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行参…
中国工商银行向西南旱区…
中国文学有抗旱传统
“证言与沉默”:日本女…
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委员…
中国的大众传媒在推动和…
中国宗教学者的历史使命…
漆画家乔十光漫谈中国漆…
“时名谁可嗣 父子尽贤…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
最新热门    
 
中国各地复活瞻礼领洗进教人数及参与礼仪人数再创新高

时间:2010-4-10 11:36:03  来源:不详

据本社综合报道,中国大陆教会于二O一O年复活瞻礼再迎福传及信仰丰收,各地复活瞻礼领洗进教人数及参与礼仪人数再创新高。在总统计数字归纳完毕前,我们逐一介绍各地情况。
四月四日,河北省保定总堂举行了大礼弥撒,乐队高奏圣乐隆重庆祝耶稣基督的复活,参礼教友人数创历年新高。复活节前夕及圣周六,经过高虎庆神父的严格考核,共有15位慕道者领受了入门圣事。复活节弥撒后,很多教外朋友报名参加慕道班。高神父表示,“我们要加大福传力度,宣讲福音,使更多的人认识主耶稣”。
四川省南充教区南充堂区隆重庆祝了耶稣复活,并于望复活守夜弥撒中为30名望教友施行圣洗、坚振和初领圣体的基督信仰入门圣事,赠送每人一册《圣经》。神长、执事、教友以热烈掌声欢迎他们正式加入教会爱的团体。受洗的教友中,年轻人领洗比例明显高于去年。一千多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并领到了复活蛋。
四月三日圣周六望复活礼仪中,河北邢台教区巨鹿43名慕道者领洗。其中24位成人、19名儿童,周凯建神父主持了大礼弥撒。
四月四日耶稣复活瞻礼上午,广西桂林天主教会举行庆祝耶稣复活大礼弥撒。本堂陶守赢神父主祭,河北献县来桂林做客的郝神父共祭。当天来参礼的有桂林教区教友及外地来桂林打工的教友以及美国、非洲等国家的朋友,大家共济一堂共同庆祝主耶稣基督战胜了死亡而光荣的复活。弥撒中,郝神父受本堂神父的委托,给桂林教友作了一堂生动感人的讲道。他说,“今天,能和桂林教友及外国朋友在一起庆祝耶稣复活非常高兴,说明我们的信仰不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而是全世界、全人类,我们都是天主的子民,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耶稣复活的奥迹,我们信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和基督一起走向坟墓,又一起复活了,旧的东西不存在,由永恒的东西所替代……”。随后,他劝勉大家要坚心依赖天主,肩负起信仰的重任,去和家人、和朋友传播主耶稣复活的喜讯。他的讲道博得在场人们的阵阵掌声。弥撒后,郝神父降福了大家。当天的弥撒中,有2位姐妹领洗入教,分享耶稣复活的光荣。弥撒后,大家分享一位慕道者送来的复活蛋;教会还分发了福传小册子,抓紧机会传播主的福音。最后,本堂神父还为三十多位六十岁以上老人傅平安油。礼仪后,郝神父与修女、教友,马不停蹄地赶到广西荔蒲县马岭镇祈祷点,给那里的教友开弥撒,送去耶稣复活的喜讯和平安。黄庆才神父则在永福县土养槽天主堂、李昌国神父去全州县天主堂、邓良伍神父往平乐县湴田村天主堂,举行祭献,庆祝耶稣的复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