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访问智…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表示:…
诺贝尔奖与中华古籍不解…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
调查:你如何看待互联网…
圣座驻海地大使贝尔纳蒂…
鲁迅曾拒绝诺贝尔奖提名…
教宗本笃十六世写信给贝…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
最新热门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4月9日,访问智利康塞浦西翁市及塔尔卡瓦诺市

时间:2010-4-11 12:39:58  来源:不详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于4月9日,访问位于智利圣地牙哥南方五百公里的康塞浦西翁市(Concepciòn),在弥撒讲道中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对2月27日遭受地震袭击的人民说:「我为你们带来教宗本笃十六世一个希望的讯息,同时转达教宗的问候。在这困难的时刻,他在你们身边。」。
 4月9日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一整天在这受地震蹂躏最严重的城市,与居民及政府当局人士度过。由于主教座堂仍无法使用,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在主教座堂大台阶上临时搭起的帐棚举行弥撒。圣座国务卿由蓬塔阿雷纳斯直接出发至康塞浦西翁市,当地政要及总主教(Ricardo Ezzati)在飞机场迎接。接着立即前往天主教大学圣堂,与康塞浦西翁市附近一些受地震蹂躏最严重城市的主教们一同祈祷。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对这些在康塞浦西翁市附近约250公里的城市、教区、民众再次表达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致意与关怀,贝尔托内枢机主教邀请大家「勇敢站起来,着手重建家园。圣父教宗以此为向圣母的祈祷意向。」。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弥撒讲道的中心是司铎职,他向每位神父呼吁:「进行坚决的传教行动,打开门窗,为将教会建立在基督的盘石上。」。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补充说明:「只有基督能给我们真实与确定的希望,这希望生根于爱内,从这儿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友爱与团结的世界。」在康塞浦西翁市与新闻界谈话时,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再次强调「希望」对这国家物质与精神上重建的重要。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最后访问了塔尔卡瓦诺市(Talcahuano),这城市遭受海啸袭击且死亡人数最多。贝尔托内枢机主教问候当地民众,祝圣了一尊圣母像及一处以莫洛该圣达米盎神父为名的社区中心。
 告别塔尔卡瓦诺市民众时,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称赞当地居民有着极大的信德,并再次邀请大家「以基督信仰给予他们的力量,怀着热情与信赖重新启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