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葡萄牙各地报章刊登了教…
教宗葡萄牙之行展示出教…
意大利总统称教宗在葡萄…
教宗牧访葡萄牙法蒂玛 …
葡萄牙报刊评论教宗在该…
教宗请葡萄牙主教们培育…
教宗在葡萄牙指出在现代…
教宗向葡萄牙文化界人士…
葡萄牙当地报章大篇报道…
访问费雷拉总主教谈教宗…
最新热门    
 
葡萄牙:总统决定签署同性婚姻法案,成为第八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

时间:2010-5-19 10:55:56  来源:不详

     【天主教在线讯】据爱白网的报道,葡萄牙总统席尔瓦5月17日宣布,他决定签署该国议会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这一决定使得葡萄牙成为了世界上第八个法律承认同性恋者平等婚姻权利的国家。

  葡萄牙的同性婚姻法案是以苏格拉底为总理的现政府向国会提出,法案先后在今年1月8日和2月11日在国会获一读和二读通过。基于该法案,婚姻关系将不再被限定于一男一女的异性之间,而将被改为不论性别的两个人之间的结合。

  但同性婚姻法案被提交给总统席尔瓦签署时遇到了阻力,属于社会民主党、也是罗马天主教徒的席尔瓦反对同性婚姻。今年3月,席尔瓦将有待签署的法案中关于同性婚姻的部分条款提交到了宪法法院要求裁定,席尔瓦认为这些条款可能违宪。

  4月6日,宪法法院公布了裁决结论,以多数法官意见作出的裁决认为同性婚姻法案的有关条款不违宪。裁决还指出,尽管法案内容与传统的婚姻定义不一致,但婚姻的概念是开放的、可变的。

  宪法法院的裁定作出后,总统席尔瓦面临对同性婚姻法案作出两种处理选择,或是签署使之生效成为法律,或是否决法案。如果席尔瓦否决法案,以总理苏格拉底为首的社会党等党派的议员预料又会发起推翻总统否决的投票,由于执政的社会党以及支持同性婚姻的中间偏左党派在议会中占有大多数议席,总统的否决很可能会被推翻。

  在这一形势下,总统席尔瓦最终决定签署法案使之生效。席尔瓦在星期一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对各政党未能在同性婚姻法案议题上达成妥协而感到遗憾”。席尔瓦还称,目前葡萄牙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经济问题上,因此“不应把精力耗费在关于同性婚姻法案这种毫无意义的辩论上”,这种辩论“只会加深各党派间的分歧”、“也会转移人们对更严重问题的关注视线”。

  在葡萄牙有约90%的人信仰天主教,但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经常参加教堂活动。同性婚姻法案在葡萄牙受到天主教会的反对,就在上周,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访问葡萄牙期间还称同性婚姻是“对人类社会最险恶的威胁”。

  到目前为止,已有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和瑞典等国法律承认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享有平等的权利和地位。葡萄牙是第八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但将实行的同性婚姻法律不承认同性恋配偶共同领养孩子的权利。

席尔瓦

5月17日,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签署同性婚姻法案的决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