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香港:回归十三周年,五…
香港:堂区与书室合作 …
香港书展禁「少女模特」…
基督徒为香港回归祈祷,…
大陆慧灵学员访问香港圣…
教宗任命瑞士巴塞尔教区…
三原教区(陕西省)有了…
日本“天台宗群马教区台…
香港佛教善德英文中学到…
香港:政制改革方案获通…
最新热门    
 
香港教区七月廿四日祝圣四终身执事

时间:2010-7-3 10:07:11  来源:不详

合影

汤汉主教六月廿八日会晤终身执事候选人。左起: 郭炳辉、李福生、汤主教、陈志明副主教(教区终身执事委员会主席)、邓斌和黄承义。
 

教区主教汤汉将于七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时半假主教座堂祝圣四名终身执事,四人分别为李福生、郭炳辉、黄承义及邓斌。

李福生五十二岁,现职中学学校社工,已婚,育有两女,长女赴笈英国进修,幼女就读中四。李福生一九九○年与妻子于圣玛加利大堂领洗,曾参与堂区歌咏团、读经员及领经员。

二○○二年,李福生申请终身执事,先后服务露德圣母堂、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教区伤残人士牧民委员会及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

郭炳辉现年四十五岁,已婚,育有两子,二○○五年申请终身执事,○七年成为候选人,原属上水基督之母堂,现于善导之母堂服务,担任堂区议会委员,同时任辅祭会、圣母军及非常务送圣体员神师,郭亦是教区礼仪委员会委员。

现职香港大学医学院放射诊断科高级放射技师的他,曾先后服务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九龙区劳工牧民中心、香港明爱恩翠苑长者宿舍服务。

黄承义现年五十岁,已婚,年少时入读慈幼会伍少梅中学,二○○八年在圣神修院神哲学院哲学学士毕业,二○一○年神学学士毕业,先后在圣母领报堂、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思维静院服务,并为团体制作灵修网页。

黄承义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大学期间于台湾奉教;拥有香港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文凭,亦是香港心理学会、香港翻译学会的成员。他曾于大学出任编辑。

邓斌现年六十一岁,独身,二○○二年申请终身执事,邓斌生于公教家庭,小学至中学就读香港华仁书院,及后在美国西北大学升学,回港后任职航空界二十三年,一九九八年退休后修读香港大学法律系。

邓斌家族有「圣召世家」的称号,其叔公是已故邓以明总主教,三位舅公分别是圣母昆仲会修士、耶稣会神父及澳门教区神父。

邓斌曾任香港溢升会首届会长,先后在圣十字架堂、善导之母堂及基督劳工堂服务,亦担任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委员,以及露宿者行动委员会委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