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香港:回归十三周年,五…
香港教区七月廿四日祝圣…
香港书展禁「少女模特」…
基督徒为香港回归祈祷,…
大陆慧灵学员访问香港圣…
香港佛教善德英文中学到…
香港:政制改革方案获通…
香港名牌大学毕业生携老…
香港啬色园访问团访问国…
意见征集:如何看待香港…
最新热门    
 
香港:堂区与书室合作 推广信徒阅读风气

时间:2010-7-3 10:07:12  来源:不详

七月,香港书展,天主教会和其他宗教团体也借此推广它们的宗教信念和读物;教会人士相信,阅读媒体既可福传,亦可滋养读者心灵。

座落九龙城的香港圣公会圣三一座堂五月三十日开设「雅善书室」,由基督教文艺出版社负责运作。

雅善书室经理叶玉萍六月十一日称,书室是因应地区需要而设立,期望有助提升区内居民的心灵与信仰滋长。书籍类型丰富,除了灵修作品外,亦包括有祈祷、研经、成长与辅导、心灵与品德、亲子、儿童、婚姻等类别。此外,宗教礼品、影音产品等亦有供应。

她说,区内相关的基督教书室少,在圣三一座堂内设立书室,除了便利座堂信友,同时亦为区内人士提供宁静环境,增加心灵与灵修相关的知识,「以书室作为桥梁,扩阔福传幅度,让教外人士也认识这地方。」

叶玉萍说,为推广阅读风气及心灵增长,会定时与座堂信徒合办活动,暑期将会推广「故事阅读」,计划成立读书会、阅读讲座等,凝聚更多有兴趣阅读的人士,将心灵滋养带入社会。

香港中环的圣公会圣约翰座堂同样设有书室推广阅读。

天主教会方面,以社会传播作为福传使命的圣保禄孝女会,除了在太子的始创中心设立「圣保禄书局」外,主日会到不同堂区摆卖灵修书籍及宗教精品。该会修女吴丽芬六月十一日说,修会主动到各堂区举行书展,方便信徒选购灵修书籍。

吴修女感谢部份堂区神父安排修女于弥撒完结时向信徒介绍灵修书籍,「修女是教会的标志,也不会令人感到商业化,我们希望以书本推动福传。」

本地三间公教进行社书室,分别座落中环大昌大厦圣母无玷之心小堂、尖沙咀玫瑰堂、九龙圣德肋撒堂附近,至于由慈幼会创办的李嘉堂纪念出版社,则座落进教之佑堂旁。

李嘉堂经理黄凤屏表示,不时有信徒于主日弥撒后到此阅读,入内者近九成是信徒,而选读灵修书籍的,以三十岁以上或教师为主。

她说,普遍青年甚少主动阅读灵修读物,「青年阅读风气薄弱,与习惯流连互联网、打游戏机有关,鼓励青年阅读灵修书籍有困难。」她认为学校可多加推广。

黄凤屏说,现今资讯多元化,要推广心灵阅读并不容易,李嘉堂纪念出版社自去年十二月加设阅读角,为喜爱「打书钉」的读者提供阅览地方,又引入适合儿童与家长的书籍,照顾不同年龄的读者。

另一方面,好些堂区内亦设有图书角,方便向信徒推广新书,或容让信徒外借图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