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200…
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寺庙…
中国最南端明清古民居群…
中国民间为何兴起读史热…
中国民间为何兴起读史热…
探宝中国国家馆
台湾天主教专家吁禁止代…
教宗指出天主将使祂忠实…
《中国近现代佛教经论著…
学者:鸦片战争前后文化…
最新热门    
 
中国天主教慈善团体与地方教会援助灾民

时间:2010-7-4 12:03:26  来源:不详

中国南方自六月十三日以来暴雨天气持续,导致多个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各地教会正积极参与援助灾民的行动。

华东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天主堂曹小献神父对天亚社说,虽然受灾人数众多,教会能力有限,但教友还是尽力去募捐和关心灾民,并自发划着小船,为被洪水围困的灾民送上食物。

近日,抚江流域降雨量已减少,政府也堵塞了唱凯堤的缺口,洪水逐渐退却。获救的灾民目前暂居于亲友家里,或政府提供的临时安置点。

南昌教区的曹神父指出,当地受灾教友约一千人。他们的情绪尚算稳定,但开始担心灾后的生活。他转述有些教友向他诉说:「我们做饭的锅和碗、盛水的杯子、睡觉的床,田地里的农作物都没有了,要重新开始也没那么多钱。」

在华南广西省南宁教区,教友组织「广西天主教爱心会」正筹募物资,并同时把相关的灾情、资料和图片通报全国性天主教慈善机构「进德公益」,又与他们合作,将送来的物资分发给灾民。

爱心会秘书欧戈对天亚社说,他们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灾民,不论他们是否天主教徒,因为「爱心无国界」。

这两地的教会领袖正与进德公益商讨如何帮助居民灾后重建。

据进德公益六月廿三日报道,洪灾发生后,他们已立即启动了应急救助方案,先后与广西、重庆和江西等地灾区教会以及当地合作伙伴联系,商讨赈灾事宜。

进德公益筹资部负责人胡立敏说,他们会尽力做好灾民和援助者之间的桥梁作用。

与此同时,据「公开」教会南昌教区副主教李稣光神父及其他教会消息人士指出,同省余江教区「地下」主教曾景牧虽然居于抚州郊外,但没有受到这次洪灾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