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作家到底缺什么?
辽代卧佛现身长沙 见证…
齐晓飞副局长出席中国佛…
沿海古运河遗址挖掘考证…
“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
王广西与中国武术文化阐…
孙昌武著《中国佛教文化…
中国天主教慈善团体与地…
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寺庙…
中国最南端明清古民居群…
最新热门    
 
中国安阳教会遇劫,修女被打伤

时间:2010-7-7 10:39:02  来源:不详

打伤

华中河南省安阳(卫辉)教区两处教会房屋接连两晚被匪徒入内偷窃,其中一次两位修女更被持刀的盗贼打伤。

一名年约三十岁的小偷六月廿七日凌晨闯入距卫辉市三十五公里的延津县天主堂。他抢去修女的一部手提电话,以及生活费三百七十元人民币(五十五美元)。

不久前才搬进该堂的牛春巧及王海芹两位修女,在搏斗中被歹徒打伤。牛修女的四肢严重瘀伤〔图〕。王修女头部受伤流血,仍拼死翻过围墙求救,幸遇一位计程车司机代为报警。

教会消息人士说,修女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但受到心灵创伤的困扰,需要接受辅导。

在前一天晚上,卫辉市天主堂的修女院同样发生盗窃事件。由于大部分修女出外参加避静,没有人目睹事发经过,也没有人受伤。被盗的几个房间共损失三千多元现金,包括负责修会财务的修女房间内约两千元。

消息人士说,警方正调查两宗案件,暂时没有疑犯被捕,也未知两宗案件是否同一人所为。本地教友对劫案表示震惊,因为以前没有发生过同类事件。他们又相信这是一般的抢劫案,而非针对教会的行径。

消息人士续说,教区很重视这两宗案件,已通知所有堂区采取保安措施,尤其没有看门人和防盗设备的场所。

事发后,八十五岁的张怀信主教和神父们四出奔走,与宗教事务和公安局官员会面,希望当局关注事件,早日破案,并对教会场所及人员给予更大保障。

华北一位神父对天亚社说,中国大陆的教堂、修院、神父和修女房屋经常受到盗贼攻击,但祇有特别严重的才在互联网上报道。他认为,所有教会人员应加强防范意识,政府也该负起责任,保护修女和神父的安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