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圣座新闻室就禁止集束炸…
(图)日本日中韩国际佛…
国际杰出青年禪学营 全…
欧洲数万辅祭班儿即将群…
2010东亚国际佛教青年交…
曲艺何时复兴?姜昆:要…
中信慈善联名卡为“62”…
国际佛光会第四届大洋洲…
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出席国…
成千上万的辅祭八月将到…
最新热门    
 
国际辅祭团体在罗马的朝圣活动

时间:2010-8-4 11:37:00  来源:不详

国际辅祭团体(Coetus Internationalis Ministrantum)举办的第十届朝圣活动,刻正在罗马举行。义大利公教进行会总辅导西加利尼(Domenico Sigalini)主教,8月3日上午在城外圣保禄大殿,为参加朝圣活动的欧洲辅祭青少年们举行一台弥撒。弥撒中西加利尼主教对青少年们说:「在追求幸福的路上,你们决定与耶稣在一起。」西尼尼主教劝勉青年们在充满诱惑的世界中跟随耶稣。8月3日下午,辅祭青年们参加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祈祷聚会。8月4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在公开接见中会晤他们。
 超过五万名欧洲辅祭青少年参加这次朝圣活动,这些来自欧洲各国的儿童和青少年,年龄介于14至25岁之间,大部分来自德国,其次是奥地利、匈牙利及义大利。此外还有来自瑞士、比利时、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埃西亚、法国、罗马尼亚等12个国家。
 国际辅祭团体举办此次朝圣活动是一种分享也是庆祝,为推动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祭台,这项服务有助于提升礼仪的庄严,而这项经验,也为某些人指出司铎圣召的开始。
 国际辅祭团体主席加特(Martin Gächter)辅理主教表示:「对年轻人而言很重要的是与许多不同的民族相遇。他们之中许多人是第一次见到罗马,也是第一次见到教宗。但最重要的是加深对基督和圣体的爱。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堂区意识到培育好的辅祭团体的重要性。这个责任越来越大。」
 加特辅理主教又说:「参与辅祭为某些青少年不仅是为了成为司铎,更是成为好的基督徒。」
 此次朝圣活动的座右铭是「啜饮真正的泉源」,西加利尼主教解释其意义:「这些儿童及青少年们的辅祭是项召叫,不只是因为他们喜欢所以选择做这项服务。从这里开始,天主在他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写下对他们的计划。这项服务也是个地点、空间和经验,能帮助青少年们找到通往幸福的真正道路。『啜饮真正的泉源』意味着如果活出这项经验,如果回应天主的召叫,如果我在服务礼仪时能全心全意,那么我便接触了幸福的真正泉源。」
 西加利尼主教认为在今日的世界成为辅祭的意义是:「与基督徒的生活关系密切,这让青少年们使耶稣成为真正的朋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