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台湾教友庆祝成世光主教…
西安碑林:已经圆满完成…
台湾台北市士林涌泉寺举…
西安碑林:已经圆满完成…
台湾优秀学生抢登陆
2010东亚国际佛教青年交…
台湾天主教合唱团日本遇…
台湾教会追悼天主教徒音…
真福德肋撒修女诞生一百…
台湾教会纪念中华殉道圣…
最新热门    
 
台湾单车环岛朝圣实践耶稣会精神

时间:2010-8-4 11:37:00  来源:不详

合影

一位菲律宾籍耶稣会神父近日带领本地青年组成的「同身骑岛」单车队,完成十天的环岛朝圣。

他们于七月十九日从台北耕莘文教院出发,廿九日返回台北。

活动发起人柯建融神父(Jerome Emmanuel Guevara,图右一)笑说,他们计划的时间,刚好赶上七月卅一日庆祝耶稣会会祖圣依纳爵瞻礼,「我可向天上的会祖报告,实践了耶稣会的『Magis』精神」。

在天主教里,拉丁文「Magis」可解作「更多」的意思。

二零零一年到台湾学习中文和晋铎的柯神父指出,圣依纳爵灵修强调「在万物中找到天主」,即不祇在教堂祈祷才可感受到天主,在行动中天主同样临在每个人身上。他们以骑单车朝圣实践灵修,并在旅程中为台湾祈福,因此将活动取名为:让我们「同身骑岛(同声祈祷)」。

他们顶着酷热太阳经过台湾东部,再在雷电豪雨天气下抵达南部,最后返回台北。

柯神父表示,他们依赖著每日弥撒和早晚祷,获得坚强毅力。弥撒除了依当日经文,他们到访每个天主教文教中心时,也特别为台湾青年圣召和教会福传工作祈祷。

他们在嘉义教区敏道家园看到因妇女失胎而被收容的孩童时,在弥撒和早晚祷中,更特别为曾堕胎和失胎的妇女祈祷,期盼台湾合法的堕胎案件逐渐减少,鼓励妇女不幸怀孕时勇敢地放弃堕胎念头,生下婴儿后交给教会相关机构照顾。

今年才受洗的队员邱秉正告诉天亚社,抵达南部屏东县万金村时,天空中突然雷雨交加,漆黑一片,当看到台湾最古老天主教堂万金圣母圣殿就在眼前,他感动地划了十字圣号,感谢天主保佑一路平安。

这次活动也带有基督徒合一成分。随队出发的廖家辉中途因伤放弃行程。这位廿九岁基督教长老教会信徒告诉天亚社,他对未能走完全程非常遗憾,但在行程中分享了天主教徒们的信仰,实在是难得的学习和宗教信仰经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