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全国首届“中华诵·经典…
我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
我国北方将现今年首次寒…
中国首家影视产业实验区…
作家出版社陆续推出我国…
我国残疾人总数已超过8…
新型居家养老:应对我国…
我国长期坚持居家养老的…
巩义发现我国年代最久白…
中国首座甲骨文博物馆将…
最新热门    
 
我国首批哈吉顺利飞抵麦地那,杨志波团长等到机场迎接

时间:2009-11-3 11:28:34  来源:不详

        10月30日晚21时20分,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第一架运送我国哈吉的包机经过7小时飞行,平安顺利降落在沙特麦地那国际机场。这是首批抵达沙特参加今年朝觐的中国穆斯林。工作总团团长杨志波带领有关人员专程从麦加赶到麦地那迎接。


        乘坐第一架包机的是来自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272名哈吉,由中国朝觐总团副团长、新疆朝觐团团长土尔干•皮达带领。新疆自治区对首架哈吉包机启程非常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亲自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送行。参加送行的还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巴拉提等。


        10月31日凌晨1时20分、2时20分,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的我国第二架、第三架朝觐包机,从兰州出发满载664名甘肃哈吉依次平安到达。中国朝觐总团副团长、甘肃朝觐团团长肖玉春同机到达。行前,甘肃宗教局局长丁军年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高占福等专门看望送行。
        中国朝觐总团团长杨志波亲自到麦地那国际机场迎接,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总团全体工作人员对新疆、甘肃哈吉平安到达参加今年的朝觐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哈吉们朝觐圆满成功。总团副团长、新疆朝觐团副团长兼秘书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合曼以及总团秘书长文舰、副秘书长马中平、李革、于晓南及张高等一同参加了有关接机活动。


        总团工作人员与两省区先遣人员在机场为哈吉办理各项手续,以最快的速度保证我朝觐人员顺利出关。很快,哈吉们乘大巴离开机场,凌晨5时前全部进入驻地休整。大家认为,今年的出关速度和服务水平明显好于往年。


        在中央高度重视下和卫生部、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我国政府免费为朝觐人员提供的甲型H1N1流感治疗防控物资和治疗药物已大部分由包机运达。由于国家宗教局的周密部署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合理安排,新疆、甘肃团的充分准备和有序组织,三架包机上还没有发现高烧和其他患病的人员。总团卫生防疫小组已按预定方案组织存放和分发相关物资,安保工作也随之全面启动,其他各项工作均已按计划正常开展。
        虽然哈吉们旅途劳累,但均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当他们受到热情接待和细致周到服务时,均对我工作人员的接待和服务表示满意,并致以真诚的感谢,亲身感受到了有组织、有计划朝觐的优越性。
        自30日后到11月18日,我朝觐人员将以每天两架包机的速度,分期分批来到沙特参加朝觐。哈吉们各自将在麦地那逗留6天,去先知清真寺礼拜并拜谒先知陵墓。工作人员将组织他们参观麦地那双向清真寺、库巴清真寺、吴侯德战役遗址等著名清真寺和伊斯兰教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