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第七十五回  活阎罗倒船
最新热门    
 
肉身阎罗王:揭秘项羽真实面目

时间:2009-8-28 11:21:32  来源:不详

历史上的人物,由恶魔变成英雄,有一条最不易为人觉察的路径——历史的浸泡。

楚霸王项羽,是帝国末期人物, 是当代人熟悉的大英雄。这个“大英雄”的真面目,其实是一个令天下心悸的头号恶魔。
  在我的《大秦帝国》中,项羽虽只出现在最后一部,且只是一个次要角色,但项羽的出现,还是搅翻了天地,搅乱了思绪。历史浸泡的淫威,在修炼项羽的个例中,得到了最充分的挥洒。这种淫威,造成了一种奇特的令人深思的另类历史变异,完全可以称之为“项羽现象”。历史变异的本质,是历史意识的扭曲。历史意识的扭曲,则源于社会历史土壤的变化。如此这般颇费脑筋的思辨问题,先不说。先来让我们看看,项羽的真实面目究竟是何等样的一个恶魔。

  先罗列一番基本事实。

  《史记.项羽本纪》,记载了项羽集团的六次大屠杀——

  第一次襄城屠城,坑杀全城平民。

  第二次城阳大屠杀,杀光了辅助秦军抵抗的全城平民。

  第三次新安大屠杀

,坑杀秦军降卒20万。

  第四次咸阳大屠杀,杀戮关中平民无计,大烧,大杀,大劫掠,大掘墓。

  第五次破齐大屠杀,坑杀田荣降卒数目不详,大劫掠大烧杀,逼反复辟后的齐国。

  第六次外黄大屠杀,因一个少年的利害说辞,好不容易放弃。

  上述杀戮,全部都是战胜之后骇人听闻的屠城与杀降,六次! 



  再来看看项羽的社会政治作为,大体也是六方面:

  其一,复辟狂。一举恢复诸侯分封制,使当时中国重新陷入战火纷争。

  其二,酷刑狂。恢复战国大煮活人的烹杀酷刑,对说真话者当即一锅煮。

  其三,杀害狂。杀害郡守,杀害义,杀害楚怀王,杀害子婴,杀害全部嬴氏皇族。

  其四,毁灭狂。火烧大咸阳与整个关中,大火三月不灭。

  其五,盗墓狂。大掘秦始皇陵

,地面建筑破坏殆尽,地下墓室严重摧残。

  其六,劫掠狂。典型两次:对关中财货大劫掠,对齐地财货人口大劫掠。

  以上基本事实,证项羽其人是一个完全变态的社会虐待狂,文明毁灭狂。

  项羽集团的大规模施暴,使大屠杀的酷烈恶风在秦末之乱中骤然暴涨。

  被称为“宽大长者”而相对持重的刘邦集团,也有两次大屠城:一屠颖阳,二屠武关。自觉推行安民方略的刘邦集团尚且如此,其余集团的烧杀劫掠与屠杀,自可以想见了。当时,进军中原与河北的复辟集团,莫不以大杀戮大劫掠为能事。在项羽集团的暴行恶激下,一大批复辟恶魔竞相施虐天下,将华夏大地近3000年以来累积的物质文明成果几乎全部毁灭,人口锐减,民生凋蔽,普天之下陷入一片萧疏! 



  以项羽集团为轴心的秦末复辟势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