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肉身阎罗王:揭秘项羽真
揭秘雍正皇帝的驭人之术
揭秘历史上的全真七子与
为了情人 她谋害亲夫:
揭秘毛泽东初恋情人:陶
揭秘日本情报学校:毕业
揭秘史上仅存活86天的“
揭秘:韩信被诛三族的内
揭秘:中国十大未收回的
揭秘:岳飞究竟为何被诬
最新热门    
 
揭秘:汪精卫究竟是怎么死的

时间:2009-8-28 11:21:39  来源:不详

汪精卫既不是日本人害死的,也不是国民党军统人员毒死的,至于被江湖郎中毒死云云,更属无稽之谈。

汪精卫为何会死在日本,又是因何病而死的呢?几十年来,人们对于这个问题始终抱有极大的疑问,而且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说虽然不一,但最为耸人听闻的不外两说:其一,是日本人害死的;其二,是国民党军统人员奉命设计毒死的。近来甚至又有人声称,汪精卫是无锡一个外号叫刘一贴的江湖郎中,用一贴膏药毒死的,这就更玄了。那么,汪精卫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东条派来了医疗专家 

汪精卫于1935年11月1日在南京遇刺,有一颗子弹一直留在体内。汪投靠日本后,虽然背部不时有疼痛和麻木之感,但无大妨碍,一切活动都能照常进行。可是,随着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战场和太平洋战场的节节失利,汪精卫及其伪政权危在旦夕,汪的心情日趋恶劣,以致一改“温文尔雅”的风度,动辄大发雷霆,极大地影响了健康。加之体内的弹头所含铅毒已损及脊椎,从1943年8月起,汪的背部由阵痛发展为剧痛。

本应卧

床休息的汪精卫,此时却身不由己地加倍繁忙:既要竭力为日本强制收买上海等地的棉纱棉布,又要加紧“乡”;既要大力进行奴化宣传,又要促进日本对重庆的“和平工作”。因此,一会儿上海,一会儿南京,一会儿东京……终于在11月9日又一次从东京返回南京后,感到病情加重,不得不向东条英机请求派几名有经验的医生来南京。当时,汪也许已怀疑自己得了癌症,但又不能肯定,便佯称:因为德国医生怀疑其夫人陈璧君患了胃癌,想请日本医生确诊一下。东条遂决定派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部的内科专家、癌病研究会医院院长黑川利雄博士前往南京。 

黑川接到命令后,便和其助手松永藤雄一起,带着必要的检查器械到了南京。据汪精卫日记所载,黑川于11月18日对汪进行了第一次体检,21日作了第二次体检;24日晚,汪宴请了黑川等人,想必是为其饯行。

黑川在回忆录中称,检查后发现:“原来(遇刺时)子弹已经伤了骨头,但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障碍,我们认为还是不取出为好,后来我们就回国了。”
在南京日军医院动手术

黑川走后,11月25日,汪在日记中记有“晚宴桃井中将等”;12月11日的日记又有“桃井、后藤两军医”的记载。桃井中将,即日本“中国派遣军”军医部长桃井直干;后藤即当时南京日军第一医院院长后藤镣枝。不久之后,正是他们俩为汪施行手术,取出留弹的。虽然黑川认为汪背部的子弹不取出为好,但汪的病况继续恶化,疼痛实在难忍,不得不再请桃井与后藤诊治。况且黑川是内科专家,桃井和后藤在骨科上应有更大的发言权。在他们与汪会晤后的12月15日,汪即决定“赴台城(日军第一)病院诊背上留弹”。检查结果,桃井与后藤便决定施行手术,取出子弹,时间定为19日上午。为此,18日汪便“休息并料理各事”,为手术作准备。

施行手术取出子弹的决定,确实带有很大的冒险性。因为手术涉及脊椎,万一不慎,重者可能致死,轻者也能致残。但这也是不得不如此的决定。

关于手术的经过,汪在19日的日记中记有:“晨9时赴台城病院,11时开始手术,仅20分钟即将留弹取出。是日卧病院中。”第二天上午10时,汪即出院,“回北极阁(即原子文公馆)疗养”。

在汪接受手术时,伪立法院长兼上海市长陈公博和行政院副院长周海都在上海。他们是在第二天下午和晚间分别返抵南京的。据周佛海20日日记所记,他一到家便打电话询问手术情况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