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诸葛亮嫉妒周瑜有天下最
刘备为何比诸葛亮更能吸
毛泽东看透诸葛亮:神人
三国中的十大谋士:诸葛
堂堂诸葛亮为什么会对丑
被诸葛亮的光环掩盖起来
诸葛亮的家庭财产究竟有
谁把红军逼上长征路:蒋
诸葛亮家庭财产清单:不
蜀汉速亡原因:诸葛亮权
最新热门    
 
诸葛亮与‘八阵图’的秘密

时间:2010-5-11 12:13:10  来源:不详

杜甫说诸葛亮”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功盖三分国是不错的,八阵图使他名声大振也不错,但这八阵图却非诸葛亮所创,那是他三弟诸葛均的手艺。



诸葛均也是个绝顶聪明之人,只不过不如诸葛亮留心世事。他只醉心于奇门术数。诸葛亮出山时他还小,留在家里读书种地。十年寒暑,老大诸葛瑾成了东吴长史,老二诸葛亮当了西蜀丞相,老三诸葛均却也钻透了阴阳八卦五行生克奇门遁甲,排成了穷天地造化的八阵图。



阵成之后,诸葛均心想: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我这八阵图总要显显威力,给世人看看。如今天下三分:大哥在吴,二哥在蜀,都混得不错。我若去投,人家介绍起来,说这是诸葛亮的弟弟诸葛均,多丢人?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安能在人卵翼之下?我不如去投曹魏罢。



当下来到许都,求见曹丕。门人听说叫诸葛均,马上问道:”诸葛均?诸葛亮是你什么人?”诸葛均心下暗叹:看来我这辈子很难走出二哥的影子了。但他不惯说谎,实答道:”是我二哥。”门人不敢怠慢,马上进去通禀。曹丕听说诸葛亮的弟

弟来了,大开中门迎接。诸葛均摇摇头,暗暗发誓:二哥是太阳,我怎么也得成个小星星,有自己的光亮。徐步入内。



述礼已毕,诸葛均说明来意,献上阵图。曹丕看看,不懂,随手放在案上,道:”现在刘备亲帅数十万大军跟东吴拼命,成都空虚,又是你兄留守。我给你一支人马,装扮成投蜀义军,赚开成都,你看如何?事成之后,定当分土裂茅以报。”诸葛均涉世未深,胸无城府,当下直言答道:”不行。我布个兵排个阵什么的还行,不会领兵打仗。再说我兄弟情深,怎忍坑害于他?”曹丕心想:他别是讥讽我坑害曹植吧?这就叫痛脚怕踩,秃疮怕揭,这一句话就把曹丕得罪了。但曹丕城府极深,心中不悦,脸上丝毫不见,话锋一转,顺势说道:”哈哈哈,诸葛先生真是大义。适才开个玩笑,切莫当真。我怎能让你们兄弟对阵使先生作难呢?其实我对令兄也倾慕已久,早想派个人去交好,恨无恰当人选。你来了不能再好,现下我封你为新亭侯,去蜀国见令兄如何?令兄正值多事之秋,先生的八阵图也可带去,助令兄一臂之力,还怕胜不过百万雄师?”曹丕是顺手戴高帽,他要知道八阵图真能胜百万雄师,说啥也不会给诸葛亮。

诸葛均大喜,有机会在二哥面前炫耀一番,一大快事也?当下收拾收拾,便去蜀国。



到了丞相府,诸葛均对门人说:”快去通禀你家丞相,就说魏国大使新亭侯求见。”他有意不说姓名,想令二哥大吃一惊。



诸葛亮一见是三弟,果然大吃一惊。但诸葛亮是什么人呐?眼珠一转,旋即明了。当下快步抢上,握手捶肩道:”搞什么玄虚?我道是谁呢,原来是我家老三?厉害厉害呀,我辛苦十年,才弄了个武乡侯,自愧弗如呀?”诸葛均听了,比得了新亭侯还高兴。实际上他要这新亭侯也是给哥哥们看的,自己丝毫不感兴趣。



当下诸葛均说明来意,又迫不及待地把图拿出来让二哥看,好像小孩子,有了好东西总要炫耀炫耀。



诸葛亮是懂这个的,打开阵图一看,登时大吸一口凉气,暗自庆幸曹丕的有眼无珠。他真诚地拉着三弟的手,说:”我家三弟了不起?你可帮了我的大忙了?”当下大摆宴席三日,着人跟诸葛均回去道修好之意,那八阵图也原封让三弟带回。打发一干人走

后,诸葛亮揣了八阵图复本,来到后庭找夫人黄氏。



他这夫人黄氏可不简单。她精通机关消息,诸葛亮后来用的木牛流马,就是她设计的。诸葛亮找到夫人,拿出图来道:”夫人,这图怎样?”夫人一看就入了神儿,再也转不开眼睛,一气看了三个时辰,这才喘一口气说:”我看懂了,这是谁的?””老三的。””呀?我们家又出一个奇才,老三出息了?””他是有出息了,也离死不远了。”诸葛亮忧心忡忡地道。黄氏大惊:”怎么??”长嫂如母,她是很疼爱这个小弟的。



”这你先别问。你赶紧想办法把这个阵改造一下,弄个机关,我要用它救我三弟。”黄氏夫人见丈夫如此急迫,知道事态严重,便按诸葛亮的意思凝神设计机关,改造图纸。



待夫人设计好,诸葛亮马不停蹄连发三支密令,差赵云等人各赴一地按令行事。安排妥当,才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