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秦朝短命的根本原因
古代四大美女们的致命的
致命的诱惑:从“抹胸”
北宋最短命的皇帝宋哲宗
因嫉妒偷情折命的鱼玄机
薄命红颜的柔嘉公主
中国历史上十大名妓之死
因妒折命的鱼玄机
薄命红颜:真实的柔嘉公
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
最新热门    
 
最薄命的两朵姐妹花皇后

时间:2010-9-22 9:16:51  来源:不详

说到南唐后主李煜,自然要提到他写的词。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他的词缠绵,伤感,凄恻动人。被后人代代传诵着。


而在早期,他写的那些美丽的词作,许多都与爱情有关。李煜的爱情,在一对貌美如仙的姐妹花身上,这对姐妹花便是大小周后。


大周后不仅国色天香,且才华过人,她“通书史,善音律,尤工琵琶”,除此之外,她还有过人之处,由她设计的高髻纤裳、首翘鬓朵之装成为当年风靡江南的春装,她还能举笔便谱出一首乐曲,供人弹唱。


也难怪李煜为大周后着魔沉醉。


李煜本是个多愁善感之人,在美人面前赋诗绘画,享乐非常。他不适合做皇帝,却具备一个文人所有的浪漫情怀,与大周趣味相投,便专房专宠于她,视宫内其他妃嫔如尘土。


可惜的是,大周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生了场大病,自此卧床不起。先是她生养的儿子在此间暴病身亡,加重了她的病情,其次大周的妹妹小周的介入让她的病再难好起。


据说小周与李煜在大周病重时,有过缱绻之情,是奈不住寂寞,也是国丈府怕李煜在大周病重间身边出现其他的女人,而用小周来填空。不管是哪种说法,小周就这样来到李煜的身边。


不久大周就病逝,死时才28岁。李煜还是很难过的,与大周十年的相守,而今失去了这样一位美才女,颇有失去一位红颜知己之慨。他在为大周移种的梅花前写下伤感的词:失却烟花主,东君不自知。清香更何用,犹发去年枝。


4年后,小周被正式侧立为后。


小周也是美貌倾城,深得李煜宠幸。李煜在当年背着大周与小周幽会时,就给她写过《菩萨蛮》:花明月黯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衩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


无奈也是不几年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