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慈禧肖像成百年谜团
西太后慈禧的少女时代
流氓皇帝和慈禧太后如何
揭秘慈禧的美容秘密
唐太宗晚年的荒淫生活
揭秘西太后慈禧的少女时
清无锡名医薛福辰据传曾
慈禧太后为何不吃蛇和鳝
武则天PK慈禧谁能上位
慈禧要处斩的“七君子”
最新热门    
 
慈禧晚年与29岁英国情人同居六年

时间:2010-10-22 11:33:49  来源:不详

慈禧晚年与29岁英国情人同居六年

据报道,慈禧晚年爱上年轻英国军官?网络最近盛传,慈禧晚年爱上年仅廿九岁英国军官埃德蒙,这段秘密恋情长达六年,慈禧还送埃德蒙宫里宝物。精通晚清史,也是首度将这段秘史曝光的北京故宫博物院图书馆副馆长向斯指出,埃德蒙确有其人,不过慈禧这段黄昏恋,真实性还有疑惑。

网络流传的说法是,在埃德蒙的眼中,慈禧一点都不专横,而且是个美丽的中国女人。而慈禧与他发生黄昏之恋时,慈禧已经六十八岁,而他仅廿九岁。

向斯指出,他是在与英国牛津大学图书馆的一名负责人碰面时,对方指出牛津图书馆有件没人看过的手稿,里面详细的记载了埃德蒙和慈禧首次发生关系的过程,而且详细到连这位负责人和翻译都脸红了。埃德蒙是在其所着的《满州的没落》中,记录了他与慈禧的六年情人生活。

故宫清史专家 首爆秘闻

向斯解释说,一九○二年慈禧自西安返宫,对西方人的态度开始转变,并且邀请西方人进宫做客;而埃德蒙出身自英国的上等家庭,廿六岁到北京,懂得十二国语言,还是

当时英国的中国通;因此,也经常陪同英国人进宫。

不过,向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指出,外界对于埃德蒙的评价不一,有的说法是埃德蒙确实是晚清时期英国的历史权威,但也有人认为埃德蒙很多东西都属编造。同时,埃德蒙是个双性恋。

对于埃德蒙所说慈禧送他的宫中宝物,向斯指出,他看过慈禧送给埃德蒙的宫中之物,慈禧所送的宫中礼品是乾隆时期大学士刘仁用泥金写的《渔樵二十咏》,这也的确是宫中之物。

由此来看,埃德蒙记录他和慈禧六年情人生活说法的真实性大大地提高。

向斯还指出,根据手稿记载,英俊多才的埃德蒙为了慈禧隐居在北京,埃德蒙描述的慈禧都特别美。

网友指快要赶上武则天

日前,向斯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访问时,首度揭露了这段过去不为人知的清宫秘史,之后就在网络流传开来。有的网友还认为,慈禧太后快赶上武则天了。

相关阅读:

慈禧命太监窥视同治和皇后的夜生活

此时的慈禧,在自己寝宫中来回走动,烦躁不安。她时不时地向着太和殿的方向张望,当她听到那里偶尔传来喧嚣声时,脸上既有宽慰之色,但也不乏落寞之情。是啊,这十几年来,这大清朝的事务,事无巨细,哪个不是她自作主张,任意裁决?在一向属于男人的权力场中,慈禧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如今自己还春秋繁盛,却因为儿子成年而不得不收起皇帝宝座后的黄色纱幔,不情愿地退回了幕后。

这时,慈禧倒有点嫉妒起自己的儿子来了。这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就是大啊!说到底,这权力的舞台终究是男人们任意驰骋的!女人再有本领,还不是得给男人们让出位置?想到这里,慈禧对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感到担心了:同治能控制得住朝政吗?他知道如何驾驭群臣吗?会不会有奸诈的大臣欺负同治年幼无知而乘机作奸犯科呢?

这个同治啊,真是不让人放心,都18岁的人了,还是连整齐文章都不会做,要是在朝廷上连折子都读不来,这个洋相可就大了。在亲政前,什么事情都有自己顶着,这亲政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