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肮脏的欧洲中世纪
17世纪欧洲贵妇不以在人
欧洲中世纪恐怖生育史
中世纪最恐怖生育方式
16世纪欧洲贵妇裸浴史
长达三个世纪的鼠疫彻底
被歪曲的16世纪东亚最惨
18世纪中国曾帮美国渡
20世纪初中国最著名的交
12世纪的繁华:北宋开封
最新热门    
 
中世纪露大腿是男人特权?

时间:2011-02-05 13:59:56  来源:不详

  欧洲历史上,从古希腊到中世纪,秀大腿都是男人的权利。古希腊男人的下身衣着大都很短,大腿基本上外露。奥林匹克比赛时,男人还光着身子,但是,不允许女人进入。我们现在能看到的一些古希腊的绘画中,女人都穿着长裙子。因此,即便在古希腊时期,露大腿也是男人的特权。这可能也是导致古希腊短袖风气颇盛的原因。



  男人穿短衣露大腿的习惯,到欧洲中世纪依然流行,女人则发生一些变化。古希腊时期的女人虽然穿长裙,但是,质料比较薄。到古罗马时代,欧洲人通过阿拉伯世界辗转得到了中国的丝绸,成为男人和女人最高级的衣料。然而到中世纪教会统治时期,欧洲女人的裙子不只是长,而且很厚,还不贴身。要用裙撑把宽大的裙子撑起来,连劳动妇女也这样。因此,欧洲历史上,女人在很长时间是不能露出大腿的,至少对于有地位的女人是必然的。所以,不是欧洲中世纪文学不赞美女人的大腿,而是在那个年代,人们在公开场合几乎见不到女人的大腿。



  一些特殊身份的女人,例如妓女,也只能在特殊场合露大腿,不像男人可以在任何场合露大腿

。欧洲芭蕾舞的前身叫作“脚尖舞”,最初的时候,芭蕾舞的裙子虽然比一般人的裙子短一些,但还是不露大腿。不像现在这样,用硬撑将短裙子支起来,纯粹是个装饰,屁股看得清清楚楚。芭蕾舞早期的表现魅力主要来自脚尖,而非大腿,所以才被称为“脚尖舞”。对于普通妇女来说,公开露大腿是一种罪过。



  法国女英雄圣女贞德被宗教法庭判处死刑,用火刑烧死,其中一条罪名是:女人穿男人的衣服。这条罪名实际上就是说圣女贞德穿男式的紧身裤,而不是像女人的本份那样穿裙子。圣女贞德穿男式的裤子,还不是直接露出光大腿,只是因紧身裤露出女人大腿的外形,都是一条莫大的罪名。当然,圣女贞德有自己的理由。她要在男人的军队中,指挥男人作战,穿裙子自然不方便,尤其是,那时候欧洲女人是没有贴身内裤的。这也是中世纪欧洲女性必须穿长裙的原因。但是,在教会看来,女人穿男人的衣服露出大腿,就是魔鬼的化身。



  现在的女人为了露出大腿,大腿两侧高开叉已经不过瘾,超短裙是常备的衣物。然而,超短裙并非专为现代女人而专门设计,其源头

也来自欧洲历史上的贵族男性。中世纪的欧洲男子,除了穿紧身裤露出大腿外,与其搭配的上衣,成为现代超短裙的鼻祖。为了让男人大腿的诱惑充分展现,上衣便越来越短,其中一种形式就是现在的紧身夹克。然而,有钱有地位的贵族男子,一般都会在短上衣的下摆弄出一圈装饰,这便成为现代超短裙的前身。在一些中世纪的绘画中还能看到,莎士比亚时代的人物很多都如此。



  穿紧身裤、短上衣这种衣服在当时属于贵族特权,普通人不能穿。当时教会规定,普通人若穿这种衣服要罚款。而且,即便贵族穿这种衣服,上衣也不能太短,因为,如果太短,后面会露出屁股,前面会露出生殖器外形,显然很不雅观。然而,教会的禁令并不都有效,尤其到文艺复兴以后。因此,有人就发明了随身佩挂或背挎的小包,类似中国古人挂在腰间的荷包,目的是遮挡一下前面凸出的生殖器外形。



  挎小包、挂荷包的习惯一般都是有闲人的喜好,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