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阎崇年:康熙大帝是中国
最新热门    
 
阎崇年被《窃明》粉丝掌掴

时间:2011-04-11 12:28:04  来源:不详

  10月5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在无锡新华书店,阎崇年在签售过程中遭一男子掌掴袭击。同时签售现场还有人不断大骂“汉奸,活该!”等侮辱性语言。




  打人者称因对阎崇年所表述的一些学术性观点不抱认同,所以采取过激行为。遂后,网上针对该事件的评论分为两边倒,并直指打人者一定是《窃明》的粉丝。




  关于此事,各大媒体头版头条的上了此新闻,大肆宣扬。作为一个普通人实在很难理解。不理解有二。之一,一位76岁高龄老学者被打,就被各大媒体争相头版头条。难道是有什么值得宣扬?还是想用大众的唾沫淹死那打人者?谁的观点正确就能定案,还是如此哗众取宠,浮躁的社会就能消停下来?




  之二,阎崇年跟你无怨无仇,为何要如此光火对待一个老人。仅是因为阎崇年的观点和你的不一样?不管阎崇年是对或错,人家说的也算有理有据,且有如此一大批人的支持。你可以不听不理解,而且确实没人强迫你,难道是想

借此一打成名?




  这种事只会发生在这个时代了。名家如明星般演讲,游说,写书,签售,出名的好像他的观点就代表了整个民族的观点,至少把其他所有不同意见的声音全部覆盖。不知道是出于对明星作家的嫉妒还是真的因为看了《窃明》,以为终于有给自己撑腰的民间代表了。




  《窃明》说:袁崇焕是个汉奸,卖国贼!




  阎崇年观点:袁崇焕是个大英雄!




  一百个人看哈姆雷特,会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窃明》只是刚好说出了大多数民众的心声,只不过恰巧与你观念一致。《窃明》只是一本有历史根据,情节引人的小说而已。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可打人就是犯法的了。




  阎崇年与《窃明》事件回放



  《窃明》对袁崇焕是汉奸的历史评价,引起网上大争论,该书作者灰熊猫更是将矛头直指阎崇年,称:“阎崇年你错了,袁崇焕不是爱国英雄,明朝灭亡就是他害的!”




  而当灰熊猫向阎崇年叫板时,网上网下所有人立刻把眼光都放在了阎崇年的身上,对阎崇年的反应异常地关心,一心就等着听权威历史学家、研究袁崇焕近三十年的阎崇年对此案发表高见。




  但阎崇年的反应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因为“不知道这个人”所以“不加评论”,这一回答让所有网友大为失望,甚至质疑起阎崇年的人品。




  阎崇年的这个态度激怒了更多的网友。许多草根历史爱好者纷纷批评阎崇年的大腕态度和回避历史问题的做法。更有独立出版人叶匡政跳出来在其博客中大骂:“袁崇焕和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