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文革是怎样把农民拴在土
文革中四老帅密议主动与
文革后600部被禁电影解
文革性启蒙娱乐活动是性
解密:文革中老帅朱德遭
看后不要哭:文革期间被
哪四种人怀念“文革”?
文革期间中国援外究竟付
文革期间下乡知青的安置
周恩来为何说因文革少活
最新热门    
 
文革中周总理如何控制北京局势

时间:2011-06-18 10:30:43  来源:不详

 1967年5月以后,揪中央各部委、各省市“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 “揪军内走资派”的暴风雨一阵紧于一阵。全国处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军阀混战情景。
  中央已经授权给江青[注: 江青的人生是不寻常的一生,她与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结成联盟“四人帮”,使中国经历了十年内乱。-jiangqing]、陈伯达的中央文革对地方各级政府夺权,但部队的夺权没有林彪[注: 林彪,军事家,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曾参加南昌起义、湘南武装起义。在井冈山时期先后任营长、团长、军长、军团长等职。]的点头认可绝对不行。所以江青请“尊神”林彪授权。林彪与叶群一番密谋后,认为是好事一桩,江青有求于我们,我们也有求于她呀,何乐而不为?5月27日,林彪授意《人民日报》发表了林彪委托江青召开的《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纪要》和林彪给中央军委常委的一封信,授权江青插手部队。

  4月16日,江青说“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武汉那是问题比较严重的地方,可以冲一冲!”接着,武汉造反派头头就绑架了武汉军[注: 汉军 拼音: 解释: 1.汉王刘邦的军队。 2.汉朝的军队。 3.元代汉人编成的军队。 4.清旗籍的一种。凡汉人于明季降清者?o依满洲兵制?o编入汉军各旗。]区政委钟汉华,还要揪司令员陈再道。然后林彪、江青派遣王力、谢富治以中央代表团的名义到武汉支持造反派冲击军区。同时,为了制造气氛,林彪、江青在北京举行了支持武汉造反派的群众大会,支持武汉造反派“打倒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江青对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造反派头头讲要“文攻武卫”,上海文汇报发文号召“文攻武卫”。然后中央文革王力、关锋、戚本禹布置大专院校造反派聂元梓[注: 聂元梓(1921年--),女,河南滑县人。其兄聂真为中共滑县组织创始人之一,受其兄影响,聂元梓于1938年在晋城华北军政干校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蒯大富、谭厚兰、王大宾、韩爱晶等派战斗小分队纷纷出京串联各地造反派“揪军内一小撮”,冲击各地军事机关,抢夺解放军的枪支弹药,挑起大规模武斗事件。南京揪斗了军区司令许世友。江青、康生、陈伯达决定趁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离开北京的机会批斗“刘邓陶”夫妇,把中南海围了个水泄不通。
  “八一”节前,林彪、江青授意《红旗》杂志发表关锋起草八一社论“要把揪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揭露出来,从政治上和思想上把他们斗臭”,“这是目前斗争的大方向”。那时候听说毛主席要他们“还我长城[注: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