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历代帝王的30个惊人
世界历史上的十大用兵奇
探秘中国史上外籍太监
中国十大元帅的后代现在
中国共产党:地球上最大
51年中国南越首度岛屿角
太监不是中国专利
中国“虎”狠咬美国“马
中国两次被日本终止现代
鸦片在中国泛滥成灾的历
最新热门    
 
中国历史上的处女皇后

时间:2011-06-28 09:51:55  来源:不详

张嫣:汉惠帝[注: 刘盈(前211年—前188年),西汉第二位皇帝(前195年—前188年),汉朝开国皇帝刘邦的嫡子(次子),母亲吕雉,在位7年,死时年仅24岁。]刘盈的的皇后, 鲁元公[注: 人物介绍 鲁元公,即姬嘉,为春秋诸侯国鲁国君主之一,是鲁国第二十八任君主。他为鲁悼公儿子,承袭鲁悼公担任该国君主,在位21年。]主之女。刘盈二十岁时,吕后作主将张嫣嫁给刘盈,张嫣是刘盈的外甥女,当时只十岁多一点。刘盈死时,张嫣年仅十四岁。吕氏族灭,这个尚未成年的寡妇被废,软禁在只有吃喝而没有自由的北宫,度过了二十多年。死时仅三十六岁。








上官氏:汉昭帝皇后。她与汉武帝晚年托孤时的两位大人物都有密切的关系:她是上官桀[注: 上官桀在历史上 汉武帝将崩,以霍光为大司马大将军,金日磾为车骑将军,上官桀为左将军,桑弘羊为御史大夫,受遗诏辅佐少主钩弋的儿子刘弗陵。]的孙女, 同时也是霍光的外孙女。六岁时嫁给十一岁的汉昭帝。后来昭帝病死时,她才十五岁,汉宣帝[注: 刘询(前92─前49),本名病已,字次卿,武帝曾孙,戾太子刘据之孙。他出身数月遭逢戾太子巫蛊之祸,被关押于狱中,因建尉监邴吉的保护,得免于难,流落民间。]因辈分比昭帝小两辈,竟要叫她太皇太后[注: 太皇太后是对皇帝的祖母的称呼.-taihuangtaihou],她开始了近四十年的守寡历程,直到去世。








汉代的时候, 外戚的势力是一股最大的政治势力之一。皇帝的废立经常由太后家里的人说了算,所以经常立一些年纪轻轻的小娃娃做为皇帝,顺带着,娶的皇后也都是小娃娃。







因此,大汉帝国[注: 汉朝就可以被称为中国的“第一帝国”,唐朝则是“第二帝国”,明朝则是“第三帝国”。自刘邦斩白蛇起义灭亡暴秦、建立汉朝以来,直至汉朝灭亡,汉帝国一共延续了四百多年。]还是一个玩具制造大国。可惜,那时还没有橡胶和塑料,用的都是可降解材料,所以后世不传。








吕雉就立了自己的儿子刘盈为帝, 又让刘盈娶了她的外孙女张嫣为皇后。定亲时,这个皇帝用了骏马十二匹、黄金万两作为聘礼,迎娶这个才十岁的小外甥女。








张嫣的弟弟年纪还小,见黄金累累堆于堂上,奔入内房里对阿嫣说:“嫣姐,皇帝要买你去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