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历史上的处女皇后
探秘中国史上外籍太监
中国十大元帅的后代现在
北齐历代皇帝武功不凡暴
中国共产党:地球上最大
51年中国南越首度岛屿角
太监不是中国专利
中国“虎”狠咬美国“马
中国两次被日本终止现代
鸦片在中国泛滥成灾的历
最新热门    
 
中国历代帝王的30个惊人之最

时间:2011-06-28 09:52:13  来源:不详

 历代王朝中,帝王最多的是商朝,自汤至纣,共历30帝。


  历代王朝中,帝王最少的是王莽的新朝、北朝的东魏,均仅历1帝。


  历代王朝中,帝王平均寿命最长的是五代十国[注: 五代十国(907年-979年,若定义为唐亡至宋兴之间的时期则是907年-960年),简称五代,是唐末年至宋初的一段分裂割据时期。]时期的南唐,平均每帝享年54岁。


  历代王朝中,帝王平均寿命最短的,是北朝时的北周,平均每帝仅享年22岁。


  历代王朝中,延续最久的是周朝,共800余年(西周300余年,东周515年)。
  

  历代王朝中,存在时间最短暂的是北辽,均仅一年多。


  历代王朝中,帝王平均在位年数最长的是清朝,自公元1644年统治全中国至公元1911年灭亡,历267年,传10帝,平均每帝在位近27年。


  历代王朝中,帝王平均在位年数最短促的是北辽,自公元1122年3月立国至公元1123年灭亡,仅历19个月,传4帝,平

均每帝在位不足5个月。


  历代帝王中,寿命最长的是清高宗(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注: 乾隆帝即清高宗纯皇帝(1711年9月25日子时—1799年2月7日),姓爱新觉罗,讳弘历,是雍正帝第四子。属兔,生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享年89岁。(西周共和元年以前的计年不准确,故不计)。


  历代帝王中,寿命最短的帝王是东汉殇帝刘隆,2岁即亡。


  历代帝王中,即位时年龄最大的是武则天,时年已67岁,其次是南朝宋武帝刘裕[注: 南朝宋王朝建立者。字德舆,小名寄奴。原籍彭城(今江苏徐州)。在位三年。曾祖刘混东晋时渡江侨居京口,父刘翘曾为郡功曹,早亡。],时年已65岁。


  历代帝王中,即位时年龄最小的是东汉殇帝刘隆,出生仅百余日。 历代帝王中,在位最长的是清朝圣祖(康熙帝)爱新觉罗玄烨[注: 康熙-大清圣祖仁皇帝,名爱新觉罗·玄烨(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通称康熙皇帝,为中国历史上的成功帝王之一。],享位61年。


  历代帝王中,在位最短促的是金朝末帝完颜承麟[注: 完颜承麟是完颜宗室的后代,相貌出众,身材魁伟,有将略,善骑射,在战乱颠沛流离的金哀宗末世,逐渐显露头角,深为哀宗守绪赏识。],在位仅半日。  历代王朝中,帝王结局最惨的是十六国时期的西燕、南朝的梁、隋朝。西燕的7个帝王、梁朝的8个帝王,隋朝的5个帝王,全部被杀,无一善终。


  历代王朝中,帝王结局最幸运的要算南朝的陈朝,5个帝王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