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帝王故事:兴隆店
帝王将相:官渡大战
帝王将相:鸿门宴
帝王:女皇武则天
一代帝王秦始皇
帝王传奇:泥马渡康王
帝王之争:玄武门之变
帝王王莽:失败时有千人
揭秘史上跨国之恋:帝王
矛盾的帝王 爱理学也召
最新热门    
 
帝王将相:乾隆剃头

时间:2009-7-25 19:09:27  来源:不详

    乾隆皇帝下江南游玩,路过天津卫。天晚了,就住在龙亭行宫里。

    转天早起来,乾隆问随从太监:“今天是什么日子牽”太监说:“启禀皇上,今儿个是二月二。”乾隆听了很高兴:“好,今天龙抬头。我要剃头,取个吉利。”于是命太监去找个手艺高的理发师傅来。太监急急忙忙到一家有名的剃头棚请来一位好师傅,先教了他参拜皇上的礼,然后才领着他面见皇上。理发师傅行了大礼后,乾隆说:“给朕理发有三条规定:第一不许用臭嘴熏我;第二不许喘大气喷我;第三不许划破我的头皮!”


    理发师傅听说给皇上剃头,早慌了神,听了这三条规定,更吓得六神无主。想不剃,犯“抗旨”罪,要杀头。没有办法,只得硬着头皮给皇上剃。太监给他一把砂仁含在嘴里防止口臭。

    那时,“剃头”并不是剃个光葫芦,而是在头中心梳辫子,周围留一圈齐马穗,俗称“留锅圈儿”,然后再用剃头刀刮边。这理发师傅越提心吊胆,手就越哆嗦,剃了没两下,心里发慌,手一抖,“哧”,在乾隆的后脑勺上拉了一个口子。乾隆一声喝骂:“混账东西,你要刺杀朕牽拉出去!”侍卫们立即把理发师傅拉出去砍了头。乾隆把太监骂了一顿,传旨换一个手艺高的来。

    工夫不大,又找来一位理发师傅。乾隆又把三条规定重说了一遍,还加了一句:“给朕拉了口子,小心脑袋!”把理发师傅吓得脸色惨白,浑身颤抖。剃了没两三下,“嚓”的一声,乾隆的脑门子上又出了一个口子。乾隆更加恼火:“好大胆的贱民,胆敢在朕面前行凶,给我推出去!”侍卫们又把这位师傅推出去砍了头。

    这可把乾隆气坏了,他拍着桌子训斥太监:“快去,把他们掌柜的叫来!”太监也害怕了,慌里慌张地跑进剃头棚,冲着掌柜的撒气发威:“好你个狗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