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魏征在蓬莱“瞒天过海”
贾蓬莱恩爱夫妻死相连
小蓬莱阁的传说
“蓬莱”的由来
蓬莱八仙过海的传说
蓬莱磨盘街的故事
蓬莱唐槐
贾蓬莱恩爱夫妻死相连
秦始皇与 蓬莱 的由来
五言律诗 蓬莱三殿侍宴
最新热门    
 
蓬莱米的传说

时间:2009-7-25 18:18:26  来源:不详

    台湾生产的稻米中有一种叫“蓬莱米”。这种米粒圆圆的,颜色白白的、亮亮的,看上去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为什么叫“蓬莱米”呢?据说台湾原产水稻棵矮、穗小、粒瘪,产量少。有人听说渤海有一个仙人住的岛叫蓬莱岛。那儿有一种稻种,一年四季都能生长,碾出来的米又白又香,所以乡亲们都非常希望种上蓬莱米,可是有谁能把稻种取回来呢?

    有个小伙子叫阿小,决心到蓬莱弄回稻种,为乡亲们造福。乡亲们虽然渴望得到蓬莱米,但又不忍心让一个小孩子去冒险,但阿小却非常有信心。阿小辞别乡亲,带着干粮离开了家。不知走了多少天,来到台湾岛的北部,波涛汹涌的大海挡住了他的去路。海面上没有船只,只有一群群海鸟在翻飞鸣叫。怎么渡海呢?正在他犯愁的时候,离海边不远的一片紫竹林里走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

    老妈妈问阿小:“你为什么对着大海发愁呀?”阿小就把他要去蓬莱弄稻种的事告诉了老妈妈。老妈妈亲切地说:“孩子,我是玛祖婆。我把你变成一只鸟吧,有了翅膀,你就能过大海,飞到蓬莱岛。不过,你变成鸟后,猎人会用箭来射你,射伤了倒没什么,你会重新变成人,要是被射死,你连人形都恢复不了了。

    你害怕吗?”阿小说:“为了让乡亲们能吃上蓬莱米,我什么也不怕,老妈妈,你把我变成鸟吧!”玛祖婆高兴地笑了,她照着阿小的脑门轻轻地拍了一下,说了声“变!”阿小一下就变成了一只丹顶鹤,他向玛祖婆点了点头,展开翅膀向天空飞去。他飞过碧波翻腾的大海,来到一片广阔的陆地上空。阿小匆匆忙忙朝前飞着,半路上遇见一群正在捕捉蚊虫的小燕子,就问:“你好,小燕子,请问,这里离蓬莱岛有多远了?”小燕子说:“很远很远,足有一万里路。”

    阿小继续朝前飞。他遇见一群向南飞的大雁,问:“你们好,大雁,请问,这里离蓬莱有多远?”大雁“嘎嘎”地叫着说:“很远很远,足有五千里路。”阿小继续朝前飞。他遇见一群正在空中赛歌的百灵鸟,问:“你们好,百灵鸟,请问这里离蓬莱岛有多远?”百灵鸟七嘴八舌地说:“不远不远,再飞越两座高山,一条大河,前面有一片海,大海里有个云雾缭绕的小岛,那就是蓬莱离了。”阿小继续朝前飞着,他刚飞过一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