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传说中的刑天
谈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对《
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和中
民间传说八仙过海真相
传说中的神鸡
金角老龙王救始祖的传说
神话传说:山中宰相和陶
神话传说:精卫填海的故
神话传说:鹦鹉洲的由来
神话传说:鲤鱼跳龙门的
最新热门    
 
民间传说:二黑的故事

时间:2009-7-25 18:20:35  来源:不详

  从前有兄弟俩,父母早死,弟弟跟着哥嫂生活。嫂嫂嫌弟弟是累赘,必欲除之而后快。弟弟叫二黑,养了一只小黑狗,整天有什么心事就同小黑狗讲,小黑狗也通人性,二黑高兴时,他围着二黑又蹦又跳,二黑不高兴时,他就一声不恒偎在二黑身边。
  一天快到中午时,嫂嫂在家包包子,她包了黑、白两种面的包子,黑的里面没肉,白的里面有肉但也有毒药。小黑狗看到了,他就跑到山上,告诉正在地里干活的二黑:二黑,中午你回家一定要吃黑面的包子,黑面的包子没毒,白面的包子里让你嫂子下了毒。
  中午二黑回家吃饭,一进门,他拿起黑面的包子就吃,嫂子连忙拦住他:二黑,吃个白面的包子吧,里面有肉。二黑一边吃着黑面的包子一边回答嫂子的问话:今天活干得不好,凑合吃个黑面的吧!气得嫂子直瞪眼,把白面包子全倒了。
  第二天,嫂子又包包子,她想:你不是愿意吃黑面的吗,我就在黑面的里面下毒。小黑狗看到了,它又马上跑到山上告诉了二黑。二黑中午回家,嫂子连忙把黑面包子递给他,二黑没接。他拿起白面包子咬了一口,告诉嫂子:今天活干得好,就吃点白面的吧。嫂子见了只能干瞪眼,只好又把黑面的包子扔了。
  接连两次,嫂子知道是小黑狗告的密,一气之下,就趁二黑上山干活的时候把小黑狗打死了。二黑干活回来没见小黑狗,就问嫂子:小黑狗哪去了?“它不听话,让我打死了。”“你怎么把它打死了?你把小黑狗埋在哪里?”“我把它埋在后面的山上。”二黑就来到后面的山上,扑到小黑狗的坟上就开始哭起来,哭着哭着,就见坟上长出一棵摇钱树。二黑一摇,树上就落下一地金钱,二黑就捡了一大兜的金钱回家。嫂子见了,就跟二黑商议:把你的摇钱树借我用用吧!二黑答应了。嫂子高兴得马上去摇,却摇下来一身的毛毛虫,蜇得嫂子全身都痛,嫂子一气之下,就把摇钱树给砍了。
  二黑一看嫂子把摇钱树砍了,心痛得不得了:你怎么把俺的树给砍了?“谁让它不落金钱专落毛毛虫的!”二黑一边哭,一边用树枝编了一个小筐子,放在屋檐下。东来的燕子在筐里下了一个蛋,西来的燕子在筐里下了一个蛋,一会儿筐子就满了,二黑把筐子摘下了,里面盛满了金蛋。嫂子见到了,马上过来借筐子。二黑无,只好把筐子借给嫂嫂。嫂子拿到筐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