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帝王故事:兴隆店
康熙打猎的故事传说
古代故事:缺德皇帝唐宣
古代故事:汉灵帝
王宝钏:一个有故事的美
一个有故事的美女作家
徐娘半老故事:梁元帝美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的起源
中国神话中的月亮神
谈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对《
最新热门    
 
神话故事:花蛇与长工

时间:2009-7-25 18:30:40  来源:不详
  传说很久以前,南山脚下有个大财主,姓赛名百万。他到七十岁止才养了个独生儿子,取名赛富。
  赛富长大之后,仗着父亲的权势,纠集恶少,横行乡里,鱼肉百姓,干尽了坏事。其所作亿为,赛过他那老子。百姓无不切齿痛恨,因此,送了他一个绰号,叫“赛虎”。

  一年春天,赛虎带着一群奴才,游山玩水,在南山上发现了一条受伤的花蛇,便令奴才们捉住带回家去。

  回家之后,赛虎得意地将花蛇呈上赛百万面前,他老子一见,眉开眼笑,连夸儿子能干;并决定用此花蛇来摆“尝龙宴”,宴请四乡豪绅。赛虎遵命,当即就把花蛇交给厨师王晓堂烹调。

  却说这王晓堂,年方十九,无父无母,无田无地,从小在赛百万家烧火做饭,养肥了财主老少,自己却饿得面黄肌瘦,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晓堂接蛇在手,磨好菜刀,便去屋后剥蛇。

  那蛇一见利刀,将头抬起,望着晓堂扑籁籁地直流眼泪。晓堂看完,起了怜悯之心,随手把蛇放开,并对蛇说起:“蛇啊,我也是被迫要宰你呀,看你流泪,想是求我放你,那你就快逃命去吧!”花蛇朝晓堂点了三下头,“唰”地钻进了草丛。

  晓堂放走花蛇之后,心中想起,放了花蛇,财主定不轻饶,怎么办呢?他左思右想,忽然想出一条妙计。只见他用口将手指狠命地咬了一口,咬得鲜血直流,然后一边往屋里跑,一边大喊:“快来人呀,蛇跑了!”

  这时赛家宾客满堂,正等“尝龙宴”开席。赛百万父子洋洋得意,忽听说蛇跑了,气得咆哮如雷,不容分辩,就将晓堂打得死去活来,扔出了家门,几多年的工钱,分文不给。那些豪绅们龙宴没有吃成,白流了一滩口水,只好扫兴而散。

  王晓堂被赶出门后,无家可归,终日讨饭度日,这正是“严霜单打独根草,破船偏遇顶头风”,生活恰似那“黄莲煎苦胆——苦极了。”

  到了夏天,晓堂讨饭路过一座山下,时间正是中午,毒花花的太阳把两傍树的叶子都晒得卷了起来。晓堂又渴又饿,头昏眼花,一步一晃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