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海淀区七年级上期末历史
海淀区历史教学评价问题
06年海淀区高三上历史期
北京市海淀区高三期中历
北京海淀区高三历史期末
北师版未央区七八年级历
北京海淀区高三文综第一
北京海淀区高三文综第二
番禺区七年级上期历史科
最新热门    
 
海淀区七年级第一学期期末统考试卷

时间:2007-3-3 14:10:09  来源:不详

说明:本试卷分为必作题(100分)和选作题(10分)两部分,对于选作题,可根据你自己的情况选择作答。
 
学,就是继承和发扬先人的传统知识,捕获和获取新知识、新信息;而习,就是运用已有的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就是感受、体验知识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的过程: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体会习的喜悦,习的快乐吧。

Ⅰ卷
此卷请同学们独立闭卷完成,时间为20分钟。
一、选一选:在每题所列的四个选项中,有一个是最合适的,请把它的序号填入括号中。(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我国原始农耕时代取得的几项重要成就是()
①种植粟  ②能制造陶器  ③种植水稻 
④铸造铁器  ⑤发明瓷器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            D.①④⑤
2.此图反映了谁对中华文明的贡献()
 
A.黄帝          B.尧
C.舜            D.炎帝
3.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国家的建立者是()
A.尧     B.舜    C.禹      D.启
4.战国后期,使六国再也无力抵御秦国攻势的战役是()
A.官渡之战  B.城濮之战   C.长平之战    D.马陵之战
5.下面几位科学家中,对人类文化传播贡献最大的是()
A.祖冲之   B.蔡伦     C.贾思勰     D.顾恺之
6.张骞两次通西域是在()
A.公元前2世纪        B.公元前1世纪
C.公元2世纪          D.公元1世纪
7.东汉末年军阀混战,控制汉献帝,取得“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有利地位的是()
A.袁绍    B.刘备     C.孙权      D.曹操
8.东晋南朝时,江南经济发展的原因包括()
①人口南迁带来劳动力、先进技术和先进工具
②南方战乱较少,社会稳定,有利于经济发展
③江南自然条件优越,有利于发展农业
④南方各地陆续兴建了许多水利设施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④
9.猜一猜下列甲骨文是十二生肖中的哪一种()
A.虎     B.鼠     C.兔       D.蛇
 
10.郦道元是北魏时期杰出的地理学家,他的代表作是()
A.《齐民要术》  B.《水经注》  C.《史记》  D.《洛神赋图》
二、填一填:请把满意的答案填在横线上。(每空1分,本大题共10分)
1.目前我国境内已知最早的人类,是距今170万年的_____________。
2.春秋时期第一个成就霸业的诸侯国的国君是_____________。
3.春秋战国时期,涌现出一批做出了开创性贡献的学术大师,他们不仅阐述各自的思想主张,还相互争论和批判,形成思想领域中_____________的局面。在治理国家的问题上,各派意见不同,_____________主张教化百姓,以“礼”治国,法家强调用“刑罚”加强统治,_____________既反对“礼”治,也反对“法”治,他们提出“无为而治”。
4.东汉出现了两名杰出的医学家,被尊称为“医圣”的是_____________,被誉为“神医”的是研制成“麻沸散”的_____________。
5.秦汉时期的雕塑艺术达到很高水平,举世闻名的_____________________是这一时期的杰作,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6.下图这件青铜器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青铜器,被称为_____________,重800多公斤,是_____________朝青铜器的代表作。
 

三、填图:(本大题共7分)
请在下图方框中填出“战国七雄”的名称。
 

四、连线:(本大题共6分)
将下列政权建立者和它的都城相连结:
魏    刘备     洛阳
蜀    曹丕     成都
吴&nbs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