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青岛市初三历史学业水平
民俗文物的征集保护与利
以*追寻理想——青岛市
彩图说明──图28  秦皇
最新热门    
 
秦皇岛市13中七年级期中考试历史与社会试卷

时间:2007-3-3 14:13:27  来源:不详

亲爱的同学们,一门全新的课程《历史与社会》已经伴随你愉快地进入了初一第一学期。相信你能开启智慧的闸门,正确运用所学知识认真仔细地答完试卷,以检验半个学期以来你的学习成果。祝你取得好成绩!

一、知识大冲浪:(本题共60分,其中(一)30分,(二)30分,(三)10分(四)接龙5分)

(一)填空. 填上令人满意的答案,你一定能行!(2分*15=30分)

1、目前我国境内已知最早的古人类是距今170万年的      人。 北京猿人生活于距今      万年前。

2、提出“学而优则仕”思想的是我国古代的      ,他提倡      教学,注重      ,他的思想对我国教育的发展影响很大。 科举制度在我国沿续了      年。

3、公元1045年,宋代的      发明了胶泥活字印刷术。      发明了印刷机,标志大众传媒时代的到来。

4、            两条河流,象巨龙一样东流入海,哺育着两岸的人民,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5、现代科学证明,人类是由      进化而来的,现在所知, 最早的古猿化石发现于      

6、关于人类的起源,中国古代有“      ”的传说,西方也有“      ”的神话。

7、读右图,(图略)你发现我们现在的学校环境是越来越好,可不发达地区仍很贫穷,许多孩子都上不起学,全国正在实施“      ”,“春蕾计划”等一系列助学项目,使更多的人能够接受学校教育,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及党和亲人的嘱托。


(二)、选择:你能选择出最有说服力的一项吗?(2分*15=30)

(    )8、第一台计算机在哪年被发明:

A.1942       B  1944      C  1946     D  1948

(    )9、你认为下列哪个时期是人的社会化的关键时期:

A.幼年       B  青少年    C  成年     D  老年        

(    )10、小明和父、母及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的家庭属于:

A.直系家庭   B 核心家庭   C 联合家庭  D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