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版《智取威虎山》登梅…
江西龙虎山9号风水洞竞…
江西龙虎山景区发现两座…
虎年说虎山 学者考证“…
风水修方择日之寅山申向
最新热门    
 
龙虎山申遗成功“论功行赏” 五专家被授荣誉山民

时间:2010-9-7 10:44:16  来源:不详

中新网龙虎山9月6日电(艾永全何柳斌)江西龙虎山(龟峰)进入《世界遗产名录》已有一个月时间,当地百姓的喜悦和热情依旧不减。9月6日,江西省委、省政府举行龙虎山(龟峰)申遗成功表彰大会,对在申遗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论功行赏”,五名专家被授“荣誉山民”。

江西龙虎山位于江西东部的鹰潭市,被称为道教“祖庭”,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景观,景区内的地质公园是中国已发现737处丹霞地貌中发育程度最好,序列发育最完整的地区。龟峰位于江西上饶市弋阳县,整个龟峰俨然一只巨龟,且景区内多龟形石,“无山不龟,无石不龟”,因此而得名。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5时许,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通过“中国丹霞”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江西龙虎山、龟峰也榜上有名,至此,“中国丹霞”正式成为中国第8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9月6日上午,江西省政府作出表彰决定,为成功申遗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并授予王晓良、彭华、罗毅波、任舫、梁永宁5位专家申遗特别贡献奖和龙虎山、龟峰“荣誉山民”称号。

龙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黎云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虎山之所以申报世界遗产,一方面是要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但是,更重要的是保护好自然遗产。景区会始终将保护自然遗产放在第一位,在保护之中开发,履行好保护世界遗产的责任。

黎云主任表示,申遗成功是对龙虎山丹霞地貌多样性、完整性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龙虎山生物多样性,环境和谐性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到来,龙虎山景区将借此东风,加大服务设施的投入,提高接待能力,以良好的素质树立龙虎山旅游服务业的新形象。

据了解,龙虎山景区已经建成高规格游客服务中心、开辟了长达10公里的陆上旅游线路。今年,随着申遗成功,龙虎山景区将在传统的水上项目中新投入10条豪华游船和6条带有顶棚的竹筏,以为游客提供便利,还有意在景点增加茶道表演,并充分利用泸溪河的水资源,打造夜文化,丰富旅游文化。(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