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西划地千亩拟建“华夏…
江西龙虎山景区发现两座…
江西武宁布贴《水浒一百…
江西出土的15种远古动物…
《九阴真经》黄裳墓现江…
江西上栗公祭“爆竹祖师…
江西发现宋古墓 墓主为…
江西卫视发“声明”打响…
江西萍乡再发现3窝共计…
重庆江西争办“中国红歌…
最新热门    
 
江西龙虎山9号风水洞竞拍价过万元 70%网友支持

时间:2010-5-8 13:41:57  来源:江西日报

  不满足“到此一游”,是不是想在景区“常住”?如果按照淘宝网上的一则特殊拍卖,这一美梦还真能实现。5月6日,记者在网上看到,“龙虎山9号风水洞拍卖”在国内各大论坛炒得沸沸扬扬,点击率接近40万人次。许多网友认为这是景区自我炒作的行为,不过也有网络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人支持龙虎山9号洞拍卖。

  网上惊现拍卖

  登录该网站,“龙虎山9号风水洞拍卖”被放在显眼位置,且商家为此提供了众多图片。

  据记者了解,淘宝网所拍卖的龙虎山9号洞穴,系丹霞地貌所形成的天然洞穴,起拍价从1元起,拍卖价格也和一般的拍卖有很大不同:起拍价一元,竞拍者加价幅度也仅需一元。因此,在该拍卖活动举行之初,便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短短数天,“龙虎山9号洞”已经拍到了上万元的高价。

  网友疯狂跟帖

  有网友认为张家界和阿凡达挂钩、芙蓉姐姐代言油菜花都是景区的营销方式,因此,此次龙虎山拍卖天然风水洞穴,也是龙虎山景区招揽游客的方法。网友认为天然洞穴属于国家资源,尽管该洞穴只拍卖使用权,但是因为淘宝是商业网站,卖家均为个人,应该无权进行拍卖活动。因此他们推断,这是对于龙虎山的一次炒作,通过这次策划拍卖,让更多人熟知龙虎山,通过图片、文字,让更多人了解龙虎山,从而促进龙虎山旅游发展的目的。

  令人奇怪的是,很多网友对拍卖提出质疑,网络调查中却超过70%的人支持拍卖活动,认为这是大力弘扬我国道教文化的一种新的尝试,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文化遗产。

  15日公布结果

  谁将拥有9号洞穴的50年使用权?卖家将在5月15日将公布结果。根据卖家说明:作为“地产”进行拍卖的9号洞穴,会有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使用权”的证书。也就是说,买家会有两份证书,一份是店主提供的,一份则是真正的“产权证”。

  龙虎山管委会有关方面如何看待此事?龙虎山管委会相关人士虽然认为是网友自行炒作,却对此持肯定态度:“买卖大熊猫是不行的,但领养是可以的,龙虎山9号风水洞拍卖与之相似。”至于拍卖结果公布后,政府是否会办理“产权证”?他说:“具体事情可咨询龙虎山所属的一家网络营销中心。”

  记者致电网络营销中心负责人王某,他给记者的答复是,我国的文物保护法虽然规定禁止对国有文物进行非法买卖、转让,但此次拍卖的9号悬洞,是龙虎山景区的一个附属岩洞,并不具备单独的文化价值,而且此次进行拍卖的只是山洞的使用权,并不影响文化遗产的国有属性,也不会破坏整个龙虎山的整体风貌,并称:“只要是正面炒作,何尝不可!”(记者余红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