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版《红楼梦》太忠实原…
朝鲜版《红楼梦》重庆将…
李光斗版《商解三国》 …
朝鲜版《红楼梦》重庆上…
世界绝版《道藏辑要》面…
藏文版《中华大藏经》对…
朝鲜版《红楼梦》说了什…
新版《红楼梦》造型被批…
新版《红楼梦》元妃惹争…
揭秘朝鲜版《红楼梦》:…
最新热门    
 
新版《智取威虎山》登梅兰芳大剧院庆“七一”

时间:2010-6-23 12: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由天津京剧院带来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7月1日建党89周年当天登上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据悉,剧中年轻演员为演绎好新版中的角色都曾下过部队体验生活。

  《智取威虎山》是当年上海京剧院的代表作,根据小说《林海雪原》中的故事改编而成,自1958年创排以来,先后演出数千场,其中“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今日痛饮庆功酒”等唱段至今仍广为传唱,脍炙人口。该剧的表演更是包含了传统京剧和来自西方的芭蕾舞、交响乐等艺术形式,并自创了独特的“滑雪舞”,将京剧表演程式拓展到了一个从未表现过的生活领域。

  此次《智取威虎山》的演出,由天津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的“优秀共产党员”王平领衔担纲主演。

  王平表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要担负起传承和发展京剧艺术的重任,“文武并举”是天津京剧院的一贯风格,《智取威虎山》要表现主人公一身浩然正气和革命英雄气概,更需要年轻人的朝气来互补。这次参与演出的年轻演员,大都下过部队体验生活,提高了对角色的认识,有利于更好的塑造刻画革命军人的形象,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今年,天津京剧院已经在梅兰芳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京剧《六月雪》、《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棋盘山》等几出传统经典剧目,这出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则是此次天津京剧院在京巡演的重中之重。(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