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版《红楼梦》元妃惹争…
朝鲜《红楼梦》征服江城…
朝鲜《红楼梦》导演:金…
朝鲜歌剧《红楼梦》7月…
揭秘朝鲜版《红楼梦》:…
朝鲜《红楼梦》长沙巡演…
朝鲜《红楼梦》剧组连续…
朝鲜《红楼梦》剧组抵达…
刘震云:最近的相亲节目…
同赏《红楼梦》中朝情意…
最新热门    
 
新版《红楼梦》造型被批 元春头顶螺旋桨(图)

时间:2010-5-28 11:53:17  来源:长江日报

  新“红楼”亮相5分钟

  网友大呼“不过瘾”

  北京卫视曾宣布在25日晚、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100天之际播出该剧的两个精华片断“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感兴趣。可是,25日晚,北京卫视所说的“精编章节”只播了5分钟,让网友大呼“不过瘾”,“电视台的目的达到了,我对新‘红楼’更好奇了”。

  “精编章节”长度只有5分钟

  日前,北京卫视宣布将在5月25日首播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的精编章节。当晚,这个“精选”长度其实只有5分钟左右,该剧导演李少红以第8集“元妃省亲”为例,介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整部剧的拍摄、制作情况。

  在这个提前跟观众见面的“元妃省亲”段落中,荣国府以大远景亮相,画面中一片大红,到处张灯结彩。旁白介绍了有关拜见的规矩和礼仪,用的就是《红楼梦》第十八回里的原文。贾母等人身着品服在府门口等候。当元妃的轿子缓缓从远处出现时,李少红表示要通过这个画面表现出“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感觉。此时,一首以元妃判词为内容的歌曲《大梦归》随即响起。

  这个只有短短5分钟的片段让不少网友大呼“不过瘾”,“看了介绍以为是播2集的内容,没想到时间就那么短,害我白等了半天”,“北京台手段确实高,我开始期待新红楼了”。但对于当晚曝光的片段,网友们的意见相对温和:“比想像的好。”“看了这一段后,觉得之前那些雷人的造型配合在那种戏里再看起来,其实也不是真的那么恶心。该剧拍摄手法延续了李少红的《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剧,颜色是那种复古的华丽,又有点凉意的感觉。”“不得不说,李少红的拍摄手法真的很细腻,女性角度很突出。”也有质疑声音认为该剧“场面是很壮观,但是看着感觉有点别扭!太现代了!”

  在新《红楼梦》开拍之初,人物造型就曾饱受争议,“铜钱头”、“花满头”等让网友表示“被雷得外焦里嫩”。但在25日晚元春露面后,有网友表示“真的崩溃了”,原因是“看到元春耳后左右各三片螺旋桨”。虽然有网友认为元春“个子高高的,气场足”,但更多的网友批评其“不够漂亮”、“年纪偏大”,“造型不够美”。

  除了造型被网友批评外,关于元春的主题曲《大梦归》也让网友疑问重重:“刚看了新版《红楼梦》,发现元春判词中‘兕’唱成了‘兔’。虽然到底该是‘兕’还是‘兔’目前存在争议,但既然字幕写的是‘兕’,就该唱对吧!郁闷!”“我不认为是唱错字了,因为李少红的旁白倒是明明白白念的‘虎SI相逢大梦归’。”

  元春头顶“螺旋桨”

  除了元春的造型被批评外,“元妃省亲”段落的细节还是获得了网友的好评,“贾母在等待的时候和王夫人有多次交流,感觉很有人情味儿。婆婆和媳妇这个时候的感觉很有一起盼女儿归家的感觉,让我想起过年的时候一家人等我回去过年。”“王夫人演得很好,归亚蕾的功力超赞。”

  而在当晚提前曝光的新《红楼梦》片段中,预告中所说的“黛玉葬花”片段只是惊鸿一瞥地出现在李少红介绍该剧拍摄情况之时,只见该画面颜色以青绿为主,网友大赞“够唯美”。当日曾在北京卫视观看“黛玉葬花”片段的记者们也对网友们的观点表示赞同。

  (莫斯其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