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北京艺朮集会”开…
第九届国际南音大会唱 …
语文第九册期末复习计划…
八卦体用总诀『求名占第…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第九届音像市场法制宣…
最新热门    
 
第九届北京图书节9月17日至26日亮相地坛公园

时间:2010-9-9 10:52:56  来源:不详

第九届北京图书节将于9月17日至26日亮相北京地坛公园。今年,结合中秋特色“节文化”,将举办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主题展览和主题日。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图书节以“阅读人文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为主题,围绕推进首都全民阅读活动。届时,300余家知名出版社和图书发行单位共组织30余万种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进行现场展销,为广大读者打造图书嘉年华。同时,结合中秋特色“节文化”,将举办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主题展览和主题日。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静慧表示,今年特别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主宾省(区),举办新疆特色的出版文化展示活动。主宾省将带来欢乐的民族歌舞、新疆新闻出版成就展、魅力新疆摄影展、和田玉文化展、特色出版物展示展销等活动,从不同侧面向读者介绍新疆在经济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

 

  她表示,本届图书节将延续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开展的大众有奖荐书活动,在图书节现场开设大众现场有奖荐书专区,读者可在图书节门票背面填上自己喜爱的图书并留下联系方式,投入现场票箱中,即可参与大众现场有奖荐书活动。最后,在图书节闭幕式上抽取100名幸运读者奖。

 

 

  另外,本届图书节还将以传统“中秋佳节”为契机,举办“月·诵读古今名篇”朗诵会。届时,著名播音员方明、雅坤及朗诵爱好者同台献声,发古人之幽思,舒今人之感悟。

 

  为满足广大年轻读者的数字阅读需求,图书节特邀30余家新媒体企业入驻图书节。读者可以在展区体验虚拟翻书、个性化印刷;在拥有9万册图书资源的汉王书城享受电子书的阅读盛宴。

 

  在发布会上,新任“北京读书形象大使”刘震云、周大新和贺超等带头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