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苏州评弹《雷雨》将再度…
端午节:金鸡湖畔龙舟竞…
苏州发现超大都邑城址 …
苏州发现春秋超大型城址…
苏州发现东周大型城池遗…
苏州发现南方地区东周时…
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
第四纪冰川曾经覆盖苏州…
中国东部经历过第四纪冰…
苏州古城墙保护不容乐观…
最新热门    
 
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系列活动彰显中华文化

时间:2010-9-11 11:33:58  来源:不详

100多位专家学者今天聚集苏州穹窿山,拉开了《孙子兵法》系列活动的帷幕,20位将军出席了第四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全球第一个孙武书院举行了落成典礼,海内外孙武后裔还举行了“庚寅年孙武祭祀大典暨中华孙氏联谊大会”。 

在第四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寿晓松、日本孙子兵法国际研究交流中心主任服部千春、台湾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傅慰孤、香港国际孙子兵法应用协会会长孙重贵等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孙子兵法》作为世界军事文化史上的瑰宝,其思想内涵已远远超越了军事范畴,它采中国百家之长,兼收并蓄了许多优秀思想,有着非常深厚的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底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弘扬《孙子兵法》是提升中国在海外文化影响力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品牌形象。

新落成的孙武书院位于苏州穹窿山脚下,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该书院依托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聘请海内外知名人士组成顾问团,立足长三角地区,面向海内外,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开展国际交流等途经,为传播孙子兵法起示范作用。授课对象主要是企业高层管理者、政府官员及商学院研究生,重点突出《孙子兵法》的应用。

来自中国各省市区和日本的孙氏团体、孙武后裔,在穹窿山景区举祭旗,放礼炮,唱孙武歌,举行隆重的孙武祭祀大典。孙武后裔向苏州穹窿山景区赠送了题为“穹窿山水育孙子,茅舍坞中藏战书”的扁。

据介绍,苏州是《孙子兵法》的诞生地,是孙子功成名就之地,也是孙子的终老之地,苏州穹窿山历史悠长,人文景观丰富,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山,因而又被称作“兵学圣山”。春秋时期,孙武曾隐居于此地的茅蓬坞,写出了传于后世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不仅影响了世界2500年的智慧与谋略,更使中国人智谋达到顶峰。(记者韩胜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