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试析三河古镇历史文化遗…
试论古镇历史文化遗产保…
重庆现清康熙年间瓷窑址…
福建冰雹重灾区见闻:千…
岭南写真:岭南古镇道滘…
热门古墓谁敌手,曹刘!
探究核心文化 精炼古镇…
姑苏十二娘系列首剧《梨…
古镇文化与小学高段语文…
昆明官渡古镇发现大型古…
最新热门    
 
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中秋揭幕

时间:2010-9-21 11:21:52  来源:不详

 

孙权故里——杭州龙门古镇第六届民俗风情节将于9月22日至10月12日举行,历时20天。其中,9月28日为风情节开幕式,10月8日至10日为庙会,9月29日至10月5日为黄金周美食节。



    据了解,今年的民俗风情节呈现四大亮点——



    看民俗表演:9月28日,“明前园”的龙门民俗风情与非物质文化节庆汇演,主要有龙门战马、龙门魁星、龙门民乐、龙门古典婚庆、龙门民间舞蹈以及戏曲节目等。


    品特色美食:一是龙门将举办以传统美食全牛盛宴为主题的“好客龙门掏牛锅”活动,打造万人流水宴。二是农家乐。喝龙门古镇自酿米酒和土烧酒,吃孙权后裔自种五色土菜和自养土鸡,听龙门客栈风尘往事和龙门典故;三是龙门菜肴展。9月29日到10月5日,每天前20名游客可免费吃牛肉大餐(中餐),所有游客在“明前园”免费品牛肉,吃完为止。



    赏名人文化:一是书画文化。在孙氏宗祠举办知名画家孙大愚作品展,并邀请富阳知名书画家来龙门采风;二是影视厅堂。龙门古镇是《理发师》、《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佳期如梦》等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基地;三是影视拍摄。民俗风情节前后,台湾气质女王徐熙媛(大S)、香港影视红星林雪、内地搞笑之王郭涛齐聚古镇景区拍摄电影《百万巨鳄追缉令》,游客将有机会一睹明星风采。


    逛传统庙会:当夜幕降临,庙会的社戏上演,连续三天,比过年还热闹。同时,方圆百里的商贩云集龙门,大摆集市,大到家具电器,小到生活用品,贵重的古玩,便宜的手工艺品,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


    自驾车去龙门古镇,从杭州走杭新景高速公路或320国道,到中埠下,沿19省道前行5公里即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