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者称河南安阳曹操墓可…
安徽文史馆专家:曹操故…
河南安阳尝试曹操墓商业…
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福…
福建泰宁明代古建筑群受…
综述:“客家故里”福建…
瓷都福建德化举办“中国…
福建泉州藏家:孙中山曾…
中国客家族谱博物馆在福…
河南安阳投资上千万保护…
最新热门    
 
福建南安成立广泽尊王文化交流协会

时间:2010-9-25 10:39:00  来源:不详
中新社南安9月24日电 (孙虹 苏巧凤)24日下午,中华凤山广泽尊王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福建南安举行。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台港澳等海内外各地的广泽尊王宫庙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南安乡贤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典礼。 


  “位于南安诗山的凤山寺是闽台及海内外保安广泽尊王的祖庙,目前全球以尊王为主神奉祀的寺庙逾千座,信众以数百万计。”中共福建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介绍说,广泽尊王因其大行孝道、普度众生的善德而备受民众信仰,历代受敕封,成为忠孝的代表。经过千百年的流传,广泽尊王文化已成为联系海内外炎黄子孙、沟通世界各地的桥梁和纽带。


  广泽尊王文化交流协会自今年初开始筹备,第一届理事会共有理事单位37个,成员156人,分别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当天下午的就职典礼上,新当选的会长、香港南益集团董事总经理林树哲表示,协会的成立将为南安与海内外宗教文化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促进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与南安的联系沟通和密切合作。


  “自明末清初郑成功收复台湾400多年来,广泽尊王的香火就传遍宝岛各地,仅台湾岛内就有600多座,信众也越来越多。”广泽尊王驻台湾办事处代表蔡国辉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广泽尊王是忠孝的典范,是闽籍乡人共同的保护神,也是维系两岸关系的纽带,每年都有近百个团体、数万人次台湾同胞到南安凤山寺祖庙进香和观光旅游。


  去年7月1日至26日,应台南祀典大天后宫的邀请,广泽尊王金身400年来首次赴台巡游,受到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


  当天的成立大会是首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以“弘扬凤山文化,同谒广泽圣王,共享太平和谐”为主题的凤山文化旅游节25日将开幕,活动包括祭典仪式、经贸洽谈签约、民俗文艺踩街及凤山文化研讨会及旅游推介会等。(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