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红楼梦》版本达120余…
曹雪芹生卒葬地籍贯成谜…
曹雪芹生卒葬地籍贯成谜…
曹雪芹生卒葬地籍贯成谜…
曹雪芹生卒葬地籍贯成谜…
纪录片《一人一个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观众口碑…
《红楼梦》中私密青春
听蒋勋讲《红楼梦》:小…
周汝昌:一卷《红楼》触…
最新热门    
 
新版《红楼梦》:不像红楼像青楼

时间:2010-10-4 12:28:42  来源:不详

  

  燕子李三

  一个关于新版《红楼梦》的网友调查中,76.1%的网友认为“无法接受,与原著相差太远了,坚决抵制”,19.8%的网友感觉“对新版很失望,不想关心了”,2.4%的网友认为“还可以接受,但希望能修改得更好”,1.7%的网友认为“感觉很好,很惊艳,很有创意,没必要非得按照原来的套路设计”。

  新版《红楼梦》?就是电视剧的2010年版本,95集的新版《三国》刚刚放完,50集的新版《红楼梦》就登陆了。幸好李少红拍的不是2012年的版本,我们还可以有很多时间来分析一下上面调查中的数据。

  为什么有那么多证明新版《红楼梦》不受欢迎的数据呢?先入为主的认知心理地球人不会不明白吧,1987年版本的《红楼梦》塑造的那些人物形象至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新版《红楼梦》要成为经典,除非看过1987年版本的《红楼梦》的人都死了。要知道那会儿的演员,都是按照书上的描绘来找的,完全可以对号入座。而新版的《红楼梦》,应该说小演员们都很可爱,可是现代感太浓,有网友甚至说从“天上人间”选上来的。还没拍完电视呢,什么代言的都来了。现在的人有当时的演员那样的纯洁的心吗,他们能真正用心去拍一部经典电视吗,他们能在开拍之前真正用心学习“红学”文化吗,恐怕很难吧!

  《红楼梦》作为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本来已经很经典,能用影视作品的形式很好展现它的内容并且推动《红楼梦》的更广泛传播,实属不易。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和港澳台一共有18个版本的《红楼梦》。一部《红楼梦》养活了一代又一代的“红学”人士,连朝鲜都有200人的歌舞剧《红楼梦》,今明两天还在长春进行演出呢。

  记得2003年12月6日,CCTV央视《艺术人生》主题策划的节目《红楼梦再聚首》邀请了当年电视剧《红楼梦》剧组中的50多位成员聚集,这是剧组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聚会,也是2003年、2004年跨年度的一次重要文化事件。在1987年版本《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与主持人朱军共同指挥下,贾政、尤氏、贾蓉、贾赦、刑夫人、贾琏、王熙凤、平儿、秋桐、柳湘莲、贾云、贾强、尤三姐、袭人、鸳鸯、贾宝玉、林黛玉、迎春、惜春、探春、妙玉以及史湘云、巧姐等宁荣两个国府的角儿们分批粉墨登场。剧中年纪最大的刘姥姥与年纪最小的板儿也专程赶来“团聚”……国人也正是通过这个节目,集体怀念了那一版本的《红楼梦》以及当年的人和事。随着2007年,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的去世,大家对1987年版本的《红楼梦》的人物角色乃至着装打扮,也近似偏执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