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传奇杂家黄宗江(3)
传奇杂家黄宗江(2)
长篇小说《楼兰传奇》发…
圆明园推出三维皮影戏演…
贾樟柯:《海上传奇》要…
试论男权文化语境中的隐…
《海上传奇》新书上市 …
拼贴画杂家7000张邮票拼…
“现代舞坛传奇”阿库·…
传奇富翁沈万三如何发家…
最新热门    
 
传奇杂家黄宗江(1)

时间:2010-10-21 11:29:48  来源:不详

我国著名剧作家、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黄宗江,因结肠癌于10月18日下午13时在解放军301医院逝世,享年89岁。黄宗江一生有《农奴》《柳堡的故事》《海魂》等许多优秀作品。黄宗江灵堂设在他生前所住八一电影制片厂干休所宿舍,追悼会定于10月28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骨灰将葬在曹禺所葬的万安公墓。黄宗江的兄妹黄宗洛、黄宗汉、黄宗英都已获知此事。

享年89岁,生前乐观,大笑照片做遗像;10月28日办追悼会,计划放《九九艳阳天》

黄宗江笑陪曹禺“做邻居”

本报讯 我国著名剧作家、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黄宗江,因结肠癌于10月18日下午13时在解放军301医院逝世,享年89岁。黄宗江一生有《农奴》《柳堡的故事》《海魂》等许多优秀作品。黄宗江灵堂设在他生前所住八一电影制片厂干休所宿舍,追悼会定于10月28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骨灰将葬在曹禺所葬的万安公墓。黄宗江的兄妹黄宗洛、黄宗汉、黄宗英都已获知此事。

后事算喜丧,大笑照做遗像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黄宗江灵堂,三个女儿都在忙着布置,现场气氛比较平静,谈起父亲,三人时不时会心一笑。黄宗江生前非常幽默乐观,而这个性格也遗传给了三个女儿。三女儿阮丹青告诉记者,父亲89岁过世算得上是喜丧,而且父亲教育他们一定要遇事乐观,所以他们并没过分悲伤。家人替黄宗江选择了一幅大笑的照片做遗像,她们觉得父亲这一辈子很圆满,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应该也一样喜欢笑。

除了家人布置灵堂,编剧柳建伟、演员陶玉玲等人都已来过灵堂追思,八一厂的同事也在现场帮忙招待前来吊唁的亲友。

由于黄宗江导演、编剧代表作《柳堡的故事》插曲是他自己作词的《九九艳阳天》,他生前曾称要在追悼会上放这首歌,女儿也准备满足父亲心愿。阮丹妮说“妈妈追悼会上就放的《沂蒙山小调》,因为这是她写的词;爸爸追悼会上放这首歌也合适,但要上级同意后才能确定。”

生前常自嘲,骨灰厕所冲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