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
义和团运动110周年国际…
2010华人收藏家大会显示…
“翻译与20世纪中国文学…
云南民俗博物馆免费开放…
11月10日 俄罗斯文豪托…
3大瓶颈制约汉语教学 1…
“2010国学论坛”在武汉…
大连汉墓博物馆开馆 营…
看语言怎样影响生活 《…
最新热门    
 
2010秋拍将再掀艺术品拍卖热潮 名家名作成亮点

时间:2010-11-15 11:26:37  来源:不详

2010秋季拍卖会举办在即,北京新一轮的艺术品拍卖热潮又将到来:北京华辰2010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19日至20日举行,共推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影像共计4个门类、7个专场,1000余件拍品。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0日至23日举行,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中国油画及雕塑、邮品钱币铜镜、珠宝翡翠等8000多件拍品将亮相。

各大拍卖机构更加注重学术的力量:对于名家名品加强学术推介,进一步开拓学术专场,私人藏家专场已成常态,以学术引导市场的同时,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

书画部分,古代珍品时有再现,近现代士气不减。中国嘉德古代书画部分共有4个专场,其中王羲之草书《平安帖》可称顶级藏品。近现代书画部分均以专场形式出现,张大千的作品堪为最大亮点。“张仃藏画”专场中,既有齐白石、黄宾虹等大师的经意之作,也有张光宇等人的趣味小品。北京华辰中国书画部分中,由刘文西主要执笔的《幸福渠》,徐悲鸿赠叶浅予的《雄踞》,弘一法师的血书《以戒为师》等皆属精绝之品。康有为、胡适等“名士”墨迹,“逸笔清相——周思聪绘画专场”可谓是书画部分的一道异彩。

瓷器工艺品部分重器频现。中国嘉德继续推出宫廷艺术等9个专场,“清乾隆青花苍龙教子图双螭耳扁壶”、“清乾隆黄花梨龙纹大四件一对”均为珍罕之物。元代釉里红瓷器全世界仅存30件左右,北京华辰将上拍“釉里红地刻云凤纹玉壶春瓶”(见图)。日本砚台收藏大家竹之内氏1936至1985年间收藏的由宋至清代大量的珍贵砚台,也将以专场的形式现身北京华辰,其中,宋蝉形抄手歙砚取汉代玉蝉造型,石质硕大,或可难匹。

本季秋拍20世纪油画、当代艺术、影像再次受到重视,名家的代表作尤其是早期作品成为一大亮点。

油画及雕塑部分,中国嘉德将推出4个专场,其中,袁运生首都机场壁画《泼水节——生命的赞歌》线描稿尤为抢眼, “20世纪中国油画先驱专场”重点推出新中国第一代、第二代油画家精品,“京津雕塑专场”汇聚新中国四代雕塑名家之作,滑田友为创作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五四运动》所作的一组19件铸铜浮雕头像和构图稿引人注目。北京华辰将推出艾轩的《祈盼》、周春芽创作于1980年的《叶帅》、蔡国强的装置作品《万花筒——时光隧道》、尹朝阳创作于1997年的《郊外》等作品。

此外,北京华辰影像部分推出“来自照相馆的照片”和反映摄影技术技法与艺术融合的“向摄影致敬”两个专题,为中国的摄影收藏构建起两个新的脉络。

春拍频现的亿元成交让人们对秋拍寄予了热切的期望。相信,在国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