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畏缩的心态——浅析王闾…
诗歌人间活动 当代诗人…
试论赋体文学创作手法对…
试论方文山歌词对中国传…
试析元遗民诗歌创作特征…
试论北宋“临江三孔的诗…
“羊羔体”见证文学惨淡…
从“鲁奖”管窥当代文学…
网友调侃“羊羔体” 口…
关于诗歌建设与理想——…
最新热门    
 
诗歌人间活动 当代诗人致敬陆游接续古典诗脉(1)

时间:2010-11-19 11:13:32  来源:不详

今年是伟大的爱国诗人陆游逝世800周年。11月27日,作为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的2010“诗歌人间”活动将以“诗脉永续:向陆游致敬”为主题,从陆游所代表的古典诗歌传统出发,探讨当代诗歌与中国古典诗歌传统如何接续的命题,共同求索当代诗歌的发展方向。

本次“诗歌人间”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主办,深圳特区报社承办,晶报、深圳电台飞扬971、深圳新闻网协办。

活动将汇聚包括韩东、于坚、杨克、陈仲义、李少君、耿占春、桑克、何小竹等诗坛宿将在内的二十多位优秀诗人、诗评家、杂志主编。在为期一天的主体活动里,分别进行“诗脉永续——向陆游致敬”新诗研讨会、诗歌作品朗诵会和诗剧《红酥手》的演出。

书香中的盎然诗意

今年已是“诗歌人间”创立以来的第四届活动。四年来,“诗歌人间”一直以推荐当代优秀诗人诗作和提升城市人文素养为己任,凭借坚定的人文立场、清雅不凡的立意和推陈出新的举办方式,逐步成长为深圳读书月具有广泛影响的活动品牌,同时也成为广受中国诗歌界关注的重要活动之一。

回眸往届“诗歌人间”,一缕悠然诗意至今依然沁人心脾。2007年的第八届深圳读书月,正值中国新诗诞生90周年,由晶报社创立的“诗歌人间”以锐意之势新鲜出炉,响亮提出“让诗回到我们身边”的活动主旨。任洪渊、洛夫、多多、王小妮等诗人在首届“诗歌人间”活动上相聚深圳,走进中心书城和深大校园,和读者共同分享诗歌的清冽与美好。

2008年,“诗歌人间”将吟哦的对象投射到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中。活动评选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30年30首诗”,并举行了“心灵的卷轴·改革开放30年30首诗”诗歌朗诵会。韩东、黑大春、柏桦、欧阳江河、杨键等著名诗人在深圳诗歌爱好者的目光礼赞中,诵读当代诗歌名篇,呼唤日渐远去的民族诗性。

2009年是深圳读书月创立十周年。“诗歌人间”活动再推高潮,梁小斌、于坚、韩东、翟永明、蓝蓝、杨键、何小竹、小海、侯马、朱文、凌越、宋晓贤等诗坛干将齐聚深圳,用朗诵诗作的形式“向经典致敬”,并举行了“诗歌写作的城市化与现代性”研讨会,与深圳人共同度过了一个诗情盎然、文采飞扬的“诗歌日”。

经过前三届的精心培育,“诗歌人间”令诗歌越来越深入深圳市民生活,更多市民将读诗、写诗、品诗作为一种爱好。通过诗歌,人们在社会生活的急剧变化中追求内心的宁静、诗意的生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