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贵州发现史前人类洞穴遗…
社科院举办纪念钱钟书诞…
美国纽约举行纪念曹禺诞…
富春山居图与康熙齐辉 …
安徽四剧目冲刺2010年度…
黄花城明代水长城修缮竣…
2010年《国家哲学社会科…
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
2010秋拍将再掀艺术品拍…
最新热门    
 
2010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国学网”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0-11-22 12:58:14  来源:不详

  国学网讯:11月18日下午4点,2010元培学院“国学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267室顺利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奖学金捐赠人、首都师范大学研究所所长尹小林及首都师范大学研究所执行副总裁汪晓京女士。元培学院副院长卢晓东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老师、院学工办沙丽曼老师、吴国治老师、院综合办漆丽萍老师及获奖学生也一并出席。

  首先,卢晓东副院长致开场词,他对尹小林老师对元培学院的奖学金捐赠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非常钦佩尹老师在为推动国学发展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正是有着一批如尹小林老师这样的有识之士在脚踏实地地默默奉献,才有了今日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国学文化的复兴。最后卢晓东副院长还鼓励学院学生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并号召他们要多向尹小林老师学习。

  尹小林老师也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国学网的性质、理念及其发展过程,讲述了一个致力于国学文化传播的公益性学术网站不断发展壮大,并最终成为多位一体的文化创意公司的历程。他指出,因为国学研究需要现代化的“利器”作为辅助,学术突破首先需要工具上的突破,顺应这一趋势的“国学宝典”不仅已经被中国学术期刊网收录,并且也被美国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等机构使用。“国学宝典”的奇迹不仅仅是一个个人成功的范例,而且更是将个人兴趣与国学发展相结合的典型范例。讲话中尹老师坦言自己是二炮军人出身,做国学研究乃是半路出家,而正是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自己才在国学文化传播的大道上一路走来。讲话最后尹老师还鼓励元培新生们要好好学习,并邀请他们可以在学业之余到国学网来参观实习。

  随后尹小林老师、卢晓东副院长为获奖的五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08级中文方向学生丁丁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首先对尹小林老师的热心捐赠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会和众学生一起努力学习,拼搏奋进,在将来的工作中为国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颁奖之后众人合影留念,典礼在尹小林老师、元培领导及获奖同学合影留念中结束。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