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曹林:仅仅“退出学术委…
刘兆林:重视名著
龙泉青瓷大师陈善林:孜…
刘芳菲清明时节写博文追…
再忆谷林:“六言诗案”…
季羡林:《儒藏》是一件…
季羡林:弘扬国学从娃娃…
欧阳常林:打开电视机,…
悼念季羡林:大师远去 …
季羡林:国学应该是“大…
最新热门    
 
许仲林:永远的大北照相

时间:2010-11-29 12:54:02  来源:不详
 

 

京 梅

大北照相馆,对“老北京”而言就如同“说书的”嘴里那句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拿我为例,采访前翻出旧相册,竟发现人生重要定格——大学毕业照就是在那儿完成的。待与现今大北掌门人许仲林提起,许掌门当即笑呵呵:“那是咱们的缘分,也是大北的荣幸。”您听,人说进大北当摄影师不容易,不光人得机灵,形象得好,还要会说话、懂得和顾客沟通,如今这么一看,还真是名不虚传!

许掌门,高级摄影技师出身,2005年起担任北京大北照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人看上去既随和且精干,谈论起大北绝活儿——转机团体照,滔滔不绝:“瞧,这是2007年胡锦涛同志接见全军英雄模范大会时拍摄的,像这种团体横幅照,最长的可以达到13米,容纳4000人左右。”

大北照相馆之所以名气大,确与其“御用摄影”的特殊角色分不开。自1955年起,这家老字号照相馆开始承担在中南海怀仁堂和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历届人代会、党代会、全国政协会议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中外宾客的大中型会议团体合影照相任务,为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留下了众多历史性定格。还有,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09年的新中国60年大庆……

“50多年了,我们的团体照从没失过手!” 说起大北摄影师的手艺,许掌门由衷地自豪。 “过去拍千人大合影,如果其中一张底片里有个人在拍照时闭着眼睛,我们修版的师傅就能从另一张没有闭眼的胶片中把他眼部的药膜揭下来,贴到这张上面,洗出来的就是一张睁着眼睛的片子,天衣无缝!”

“好像肖像摄影也是大北的强项?尤其是黑白人物肖像。”

“大北拥有众多高级技师、名师,乃至国家级摄影大师。戏装照、全家福、儿童照和经典黑白艺术照一直是我们的特色项目,拥有一批忠实的老客户。传统大北人像的拍摄讲究‘细鼓润’,‘细’就是人像的皮肤质感细腻;‘鼓’指人像面部轮廓丰满、层次分明;‘润’就是要求照片上的人看起来滋润健康。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摄影师需要第一眼就看出顾客的五官特点,通过坐姿、神态和灯光帮助顾客扬长避短,然后再通过拍摄与修版技术进行调整和修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