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近代汉语学…
第十届全国古代汉语学术…
第25届全国优秀古籍图书…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原创造…
首届全国村歌之星演唱活…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苏童获第八届华语文学传…
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巡展…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
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大…
最新热门    
 
第八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2010-12-18 11:52:04  来源:不详

2010年11月18日至22日,由苏州大学文学院承办、商务印书馆协办的“第八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商务印书馆以及海内外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

 

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08年10月在河北大学召开的第七届研讨会上,苏州大学在同多所大学的角逐中胜出,获得了第八届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权,作为庆祝建校11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19日上午八点半,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主持开幕式的苏州大学文学院曹炜教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田晓明副校长代表苏州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及近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田校长表示,多年来各位专家、学者一直对我校汉语言文字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主办,更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出席本届研讨会的各位专家都具有丰富的学识修养和很高的理论造诣,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促进苏州大学教学与科研的跨跃式发展。文学院院长王尧教授代表文学院发表了讲话,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及文学院辉煌的历史及近些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公开表示欢迎参加会议的部分中青年代表加盟苏州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科,为该学科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商务印书馆副总编周洪波编审代表协办方、澳门理工学院周荐教授代表历届主办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研讨会表示祝贺、寄予厚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