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login}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
第三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摄…
消失的晋王府:朱元璋第…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文著协谷歌第三轮会谈 …
文著协与谷歌第三次密谈…
第三届文化遗产保护年度…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最新热门    
 
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将唱响马来西亚

时间:2010-1-1 12:4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张羽)随着“六进五”比赛的结束,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的前五名三十一日晚在福州诞生,入围全球前十强的选手将于二0一0年一月九日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总决赛及颁奖晚会。

  届时,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马来西亚Astro欢喜台、台湾东森电视亚洲台将进行决赛直播,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台湾民视、美国国际卫视也会对决赛进行转播。

  经过层层淘汰,中国福建赛区、中国台湾赛区、东南亚赛区各有两位选手入围当晚的“六进五”晋级赛,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令人意外的是,广大歌迷原本普遍看好的几位演唱风格出众的选手,如“蒙古音”唱法选手伊丽其、参加本次大赛年龄最小的加拿大籍华人陆敏雪、来自美国的金发美女Nikki Nova等,都未能闯入前六名。

  最终,马来西亚选手余艳珊、中国台湾选手张文绮凭借扎实的唱功,首轮即顺利过关。经过第二轮挑战,来自中国福建的“姐妹花”吕珂与林雅也携手晋级。在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中,印尼选手黄秀萍战胜中国台湾选手潘佩莉,夺得最后一个五强坐席。

  “回到马来西亚肯定会带来更多动听的歌,我会努力的。”即将飞赴“主场”作战的余艳珊表示,比赛虽然很艰难,但却能认识很多朋友,一起唱闽南语歌曲,很开心。

  据悉,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自九月十二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加拿大、美国、印尼、汶莱、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华人报名参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