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未来100年大预言:第三…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季度全国生产完成并…
中国将研发第三代基因测…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最新热门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方案(1)

时间:2009-12-16 11:49:14  来源:不详
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领导小组:
为认真做好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和《乐平市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分析检查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中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对于巩固和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促进整改落实阶段的深入开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分析检查阶段,要按照“重在总结经验,重在完善发展思路”的要求,正确处理正面教育为主和敢于触及问题的关系,发扬民主找问题,实事在分析检查阶段求是找原因,科学谋划理思路,联系实际定对策,主要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两项工作。
二、具体安排
整个分析检查阶段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下旬基本结束。各活动单位要充分认识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前期准备
1、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各活动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日程安排,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使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各活动单位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方案经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或指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组备案。
2、周密部署阶段工作。各活动单位要在11月29日前召开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或指导小组要到会进行指导。
3、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要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关于学习实践活动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打牢分析检查和整改提高阶段的思想基础,推动理论武装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的成果,体现和运用到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上,体现和运用到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上,体现和运用到推进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上。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农闲、工余时间,采取小型、分散、多样的形式,“见缝插针”,使广大党员对科学发展观有一个正确理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融入生产生活中去。
4、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活动单位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明确征求意见的内容,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解放、服务大局、发展思路、科学决策、改革创新、统筹协调、转变职能、服务基层、工作效能、正确政绩观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影响和制约本单位本部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在征求意见建议过程中,各活动单位要在学习调研阶段专题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取信于民的工作。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民主恳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主动征求上级有关部门、相关业务部门、本单位本部门内设机构、所属单位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般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专家学者、服务对象代表等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意见,确保征求意见的广泛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也要通过座谈、上门走访、谈心等方式,主动听取和征求群众的意见。
5、汇总梳理意见建议。各活动单位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汇总梳理,作为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的重要依据。对涉及到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对征集到的其他意见建议,由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梳理,要分解落实相应口子或办公室处理。
(二)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各乡镇(街道)、中小(职业)学校、医院等正科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单位党支部(总支)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认真撰写发言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照应对危机、加快发展,实现本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照单位的职能和个人担负的职责及履行情况,对照本单位本部门科学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检查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2、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分管工作的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开展谈心谈话,就本单位本部门和自己在科学发展上的思路、措施和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