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
最新热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批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2-16 11:49:12  来源:不详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按照《XX市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筑学组发〔2009〕13号)的要求,南明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基本完成。为扎实搞好南明区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2009年3月以来,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区委的部署,坚持把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本的内在需求、重大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走科学发展道路,建生态文明城区”的总载体,贯彻落实市委“三思考”、“三创新”、“三为民”主题实践活动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应对危机、构建和谐”、“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抓好落实、确保重点工程、建设‘一区四体’”主题实践活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区作为科学发展观在南明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深了对南明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城区建设这一重大问题的认识,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在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受教育上取得了新成果,在服务基层和群众、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上取得了新成效,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上有了新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践证明,党的十七大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战略部署,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城区建设,是南明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
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是:乡、街道;村、社区;校(园);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应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但尚未参加的单位。全区共有360多个单位,7900余名党员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处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代表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区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优环境、抓落实”方针,攻坚克难、埋头实干,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各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人民生活不断得到改善。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还存在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产业优势不突出、企业科技含量低、竞争力不强等问题。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仍存在很多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依然很重。切实做好经济工作,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破坏活动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巩固和拓展全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生态文明城区建设步伐,实现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重大机遇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好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使人民群众从内心深处更加拥护科学发展、更加主动投身科学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生态文明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准确把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
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