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2010年旅游工作计划(1)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中华美食荟萃福建沙县小…
“红色旅游”带动革命老…
中央苏区红色旅游联盟成…
英语《旅游英语》课程实…
2010年旅游局工作计划(…
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
求测:我本月会有机会去…
旅游纪念品谨慎带回家
最新热门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2-16 11:49:15  来源:不详

按照各级党委的部署,我旅游局参加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局实际,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中央提出在全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来,县委立足县情,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这条主线,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两个重点,大力推进经济、文化、社会三大建设,全县呈现出经济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拉动华宁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对新形势下加快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局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我县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二、准确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围绕县委提出的“经济发展有新突破、社会事业添新活力、生态建设迈新步伐、党的建设上新水平、构建和谐创新局面”的目标,着力转变我局工作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不断增强旅游行政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
(二)目标要求。
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经济发展有新突破、社会事业添新活力、生态建设迈新步伐、党的建设上新水平、构建和谐创新局面”的目标,结合旅游工作实际,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突出实践特色。
1、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
2、加强组织建设。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局机关党支部工作,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性教育和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机制。
3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和壮大旅游行政管理队伍。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4、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解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困难,促进我县旅游业快速发展。
(三)主要原则。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着重把握以下主要原则:
1、坚持解放思想。在我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查、改”的基础上,继续把解放思想引向深入,坚持在破解难题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谋求发展,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使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党的执政规律,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2、突出实践特色。把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加快我县旅游业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使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与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着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
3、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吸引群众全程参与,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诚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广泛集中民智,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
4、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查找和剖析问题既要严格要求,又不搞人人过关,注意保护党员、干部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