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泰山“封禅大典”将再现…
欧阳中石:中华文化的核…
泰山学者周郢新著《泰山…
商务印书馆正筹备《中华…
五洲华人拜黄帝 慰问玉…
浅谈中华苏维埃文化的特…
中国拟推中华现代学术名…
李玉刚《镜花水月》华美…
庆祝厦大建校89年 易中…
最新热门    
 
中华美食荟萃福建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

时间:2009-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沙县十二月八日电 (张羽)一分钟内包出上百个扁肉,十多分钟用木棰敲打做出“白白胖胖”的米粿,近百种小吃美食“争奇斗艳”……这些精彩的场面出现在八日开锣的二00九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上。

  来自海内外的美食专家、学者、嘉宾和客商共三千多人齐聚福建三明市沙县,一品中华名小吃的美味。一九九七年开始,每年举办的沙县小吃文化节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三届。

  日前,经过世博会相关部门的评审,福建沙县小吃已与北京全聚德等三十三家企业一同被选中入驻“中华美食街”,将亮相二0一0年世博会。这使得本次小吃文化节备受瞩目,吸引了包括北京烤鸭、上海城隍庙汤包、蒙古碳烤羊肉、天津狗不理包子等近六十个来自中国不同地市的美食参展。

  三明市市长刘道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已成为 “展示中华饮食文化、推进合作交流”的盛会。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将沙县小吃制作工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推动沙县小吃经营模式转变,促进沙县小吃文化成为“海峡旅游”的重要元素,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在与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同时揭幕的名优商品交易会上,二十多个台湾展台一字排开,带来了食品、日用品等具有宝岛本土特色的产品。这些商家店主大多是第一次参加沙县小吃节的展销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更好地了解大陆市场。

  沙县原是福建中部籍籍无名的山区小县,如今凭借着“沙县小吃”这张烫金名片,吸引着众多海内外客商的目光。据悉,文化节期间沙县拟签约四十五个项目,总投资二十一点零七五亿元人民币,拟利用外资二十点一三五亿元。(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