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砥砺前…
2010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
中国特色档期刺激市场 …
从大院到微博:概览中国…
《敦煌写经》入选《中国…
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白领“红宝书”《杜拉拉…
综述:中国网络文学二十…
新文化建设视野中的中国…
从中国文化角度解读武术…
最新热门    
 
中国拟推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 部分出外文版

时间:2010-4-10 12: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应妮)商务印书馆9日在京举行专家论证会,正式启动大型出版项目“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旨在梳理中华现代学术发展历史进程,其中部分书目更是会以外文出版。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一批)获得中国国家出版基金的支持,已于2009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立项。第一批计划精选100种图书,囊括上自晚清下迄20世纪80年代末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海外华人学者的原创著作,涵盖文、史、哲、政、经、法以及文化、宗教等人文社会科学各门类。商务印书馆将组建丛书专家委员会,聘请大陆、港台地区及海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顶尖学者,以充分保证入选图书的学术性与经典性。

  该书目的遴选标准首要是各学科经典之作,具有文化积累意义和学术价值;不是简单的旧书重刊,而是精选精编精校的优秀范本;此外,入选著作将以学术专著为主,不包括古籍整理、汇编作品等。丛书将主要采取简体横排(部分特殊书稿除外)及新式标点,并选用优质纸张,采用最新印刷技术。

  傅璇琮、何勤华、陈来、李强、汝信、江蓝生、刘家和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的50余位著名学者参与大会,众人就丛书体例、著作与论文的取舍、如何把握“现代”内涵、学术价值的把关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于殿利表示,该丛书尚处于选目阶段,力争每年出版30种左右,用3年时间出版第一批100种。目前已有国外出版社联系相关部分书目的外文出版事宜。作为项目承担者,商务印书馆希望将此套丛书打造为中国学术出版的又一经典,与旗下“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相辉映,向世人昭示中华学术与世界学术于质量和品位上皆可等量齐观。(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