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未来100年大预言:第三…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季度全国生产完成并…
中国将研发第三代基因测…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最新热门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2-16 11:49:13  来源:不详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平乐县委的统一部署,我乡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上旬开始,到2010年2月基本结束。我乡参加活动的单位主要是:乡、村、街委,中小学校、医院、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同时应参加而未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党组织须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良好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总体要求,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以大力开展“科学发展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以“实施“三新工程”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桥亭乡农业产业化、生态旅游和城镇化建设。”为总主题,以《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关于平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后三年科学发展计划的意见》(平委通〔2008〕27号)和以“‘三新工程’建设:枫木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塘口新村生态农业旅游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集镇新市场综合开发建设)”发展战略为总载体,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展力和服务力,全力打造和谐平安生态桥亭,实现桥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要求
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充分借鉴前两批学习实践活动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经验。要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各参学单位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完善规章制度、促进科学发展的活动目标。
针对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类型多、党组织状况差别大,党员数量多、文化程度偏低、从业状况复杂,农村党员、老党员、流动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多等特点,要努力把中央提出的“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的具体要求贯穿学习活动始终,并从各自实际出发,突出把握好以下五方面:
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知”科学发展、“要”科学发展、“会”科学发展。一是“知”科学发展。要加大广播、电视、板报的宣传力度,狠抓舆论宣传。要结合地方实际,组织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狠抓社会宣传。让广大农户群众对科学发展观基本理论、概念和内涵有常识性的了解。二是“要”科学发展。要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深度挖掘和推介不同层面、不同类别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各类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群众在学习中真切感受到科学发展带来的实惠和好处,认识到不科学发展的后果和危害,从而不断提高科学发展的意识,增强紧迫感。三是“会”科学发展。要结合农村基层、街委、医院学校、“两新”组织实际,围绕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和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同时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
二要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坚持边学边改,把学以致用贯穿于整个活动。一是要着重解决好基层实际问题,不搞“大而空”。要紧紧围绕农村基层、街委、医院、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编有流动党员的党组织的发展实际,从群众热切期盼和实际需要着眼,下功夫解决群众关注、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尤其是要统筹解决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是要完善落实好系列规章制度,力戒“形而上”。要从实际需要出发,在重大问题决策、民主管理、事务公开、践诺考核奖惩、基层党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便民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三是要处理好活动与基层党建的关系,防止“两脱节”,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核心,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转化升级。要注意及时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把握好有关政策,妥善处理好涉及民族、宗教、社会治安、征地拆迁、民主选举等方面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