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深入学…
全区“两新”组织开展深…
街道办事处主任个人总结
全区水稻玉米良种补贴项…
2009年度街道党建工作计…
2009年街道司法所工作总…
2009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街道2009年工作总结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2009年街道政协联络组工…
最新热门    
 
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1-29 10:07:07  来源:不详

根据中共包河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为认真抓好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贯彻“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的工作要求,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要紧紧围绕城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密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创建和谐社区为抓手,围绕打造精品社区,不断提高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街道、社区开展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务求实效。要从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街道、社区科学发展的实际,广大居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的实际出发,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和服务群众方面与形式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取得实效:
    1、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上取得实效。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城市基层的普及,使科学发展观植根基层、深入人心,落实到每一个街道、社区党组织。把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上来。
    2、在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上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在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和社区建设等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街道、社区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搞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建设和谐社区作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推动街道、社区科学发展。
    3、在进一步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着力解决街道、社区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功能和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社区安全、社区服务、社会保障、环境卫生等居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反映强烈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实现社区成员需有所应、困有所助、难有所帮,不断增强社区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4、在进一步改进街道、社区干部作风上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群众观念教育,切实增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他们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把居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居民群众中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5、在进一步维护街道、社区和谐稳定上取得实效。推进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和平安社区活动。整合社区基层组织资源,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社情民意的收集、反馈工作机制和居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畅通居民诉求渠道,理顺居民情绪。建立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提高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6、在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上取得实效。重点解决城市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活动经费和场所保障、党员作用发挥、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创建“和谐社区”为抓手,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加大投入,提高标准,打造社区党建与社区服务两翼齐飞的精品示范社区,通过活动开展促党建,进一步扩大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和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