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
全区“两新”组织开展深…
全区水稻玉米良种补贴项…
区中小学2009年德育工作…
2009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区中小企业局第四季度工…
中小板医药公司惊对流感…
中小企业处生死挣扎令人…
在中小学普及“国学”课
2009年“中小学弘扬和培…
最新热门    
 
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1-29 10:07:05  来源:不详
根据中共包河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为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把全区中小学校(以下简称“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抓出实效,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建设滨湖新区”的主题,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要针对学校的特点,在普遍做好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转变作风等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找准着力点。要重点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等来开展活动。
二、合理安排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
以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前,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及时摸清党员情况,听取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活动主题、目标要求和实践载体,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发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分3个阶段,从2009年9月开始,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集中活动基本结束后,安排2个月左右时间用于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充分考虑寒假等情况,灵活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更加切合实际。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主要抓好学习讨论、开展走访两项工作。
认真抓好学习讨论。从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对学习讨论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1)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简明读本》,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群众重温党的执政历史,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在学好中央和省、市、区委规定篇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学习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以及教育法律法规等内容。(2)创新学习形式。要充分利用业余党校等教育培训资源,采取上党课、形势报告、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编演文艺节目、知识竞赛等切合实际、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增强学习效果。(3)认真开展讨论。要在深入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推进科学发展、建设滨湖新区”的主题,重点围绕如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如何加强校长领导力和教师授课力,如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学校特色与品牌建设等内容,采取举办科学发展论坛研讨、经验交流会、案例剖析会、讲评会等形式,设计有针对性的载体,认真组织开展讨论,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努力在事关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
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着重围绕创新办学理念、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创新水平、建设和谐校园以及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走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有序地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主要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两项工作。
各中学党组织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紧扣近些年来本单位的发展实践,组织开展“四对照、四检查”,即对照科学发展观本质要求,检查在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先进地区和单位的发展经验,检查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对照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检查在服务科学发展方面的不足;对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检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情况。分析查找个人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